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视频:冯小刚遥控“地震” 自信演技日后当演员

发布时间:2009年08月29日19:47 | 作者:张晶 | 我来说两句 (0) | 来源:《每日文娱播报》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内容介绍:

相关视频
·视频:冯小刚片场变“孩子王” 称不会离开华谊
·视频:冯小刚老板面前表忠心 价钱在高也不会走
·视频:冯小刚亲自介绍拍摄奥秘 徐帆感觉很亲切
         >>更多精彩 娱乐视频 点击进入

  【北京文艺频道BTV2 《每日文娱播报》】谍战大片《风声》将在9月30日上映。昨天,片方举办发布会,导演陈国富、高群书和制片人王中磊、监制冯小刚、造型指导叶锦添、原著作家麦家到场。冯小刚称,在他以往的电影中,陈国富曾担任监制,“我做了监制之后,更明白监制不遗余力地提意见是为了电影好,不能做老好人”。

  七位主演造型曝光 《风声》由周迅、李冰冰、张涵予、黄晓明、苏有朋等主演,其幕后阵容同样不容小觑。昨天,六位幕后高手首次集结亮相。

  叶锦添透露,导演提出影片的造型风格要有幽默感,当时他很诧异,“我一直在找,谍战片中的幽默感怎么掌握,后来才发现在部分人物身上可以很好地体现,比如苏有朋扮演的白小年,他的出现就很‘怪异’,不能以很平的方式,片中还有很多好玩的细节”。

  主办方当天还发布了“密字第七号”海报,七大主演集体亮相。究竟谁会是最后的“老鬼”,海报上似乎也暗藏着线索。周迅和李冰冰的表情恬淡自然,透着狡黠,不知会不会跟“老鬼”扯上关系;张涵予一改往常的戏路,和身旁的王志文一样露出奸诈的表情;英达貌似智商较低,但军机处处长的位置又让人怀疑他大智若愚;苏有朋扮演的伪军总司令侍从官眉眼中透露着阴柔;黄晓明扮演做局布阵的日本军官,掌舵这一场真实版“杀人游戏”。

  冯监制说话很直接

  冯小刚近期正在拍摄《唐山大地震》,这次为《风声》回京,他看起来心情很好,回答记者提问时语言幽默。冯小刚透露,陈国富改编的《风声》剧本非常好,拍《集结号》的时候,听说陈国富对《风声》产生退缩之意,他一度想要将之据为己有:“当时想着如果投资大了,公司没钱;投资小了,电影就糟蹋了,陈国富一度想要算了。我说,‘如果你要算了的话,就给我’。”

  陈国富在冯小刚的多部影片中担任监制。冯小刚说:“陈国富会对剧本提很具体的意见,而不是像有的监制批复‘主题有点弱,冲突不够尖锐’之类的空话。在剪辑时,我们会通很多Email,导演舍不得剪,监制就代劳,他知道我心疼哪儿,也知道发行方重视哪儿。”

  这次冯小刚为陈国富当起了监制。他说,“我很愿意为陈国富做贡献,希望能做到他这步。”冯小刚与导演就剧本和角色进行了多次研究,“有时候我很直接地说出我的主张,剪辑之后也提出了意见。陈国富是学者型的导演,比较儒雅,即使我言辞有些激烈,他也不会不高兴。”

  至于到底给出了哪些建议,冯小刚笑着说:“厨房里的事情就不要拿上台面说了吧?”不过他还是透露了一些,比如《风声》需要严谨的逻辑性,不需要太多的酷刑,因为内地并没有电影分级制,“陈国富采纳了我的建议,但是他也有自己的想法,不是全盘照抄”。

  自认演技也不错

  发布会期间,冯小刚偷空接了不少电话,他说因为《唐山大地震》正在筹备大场面的戏份,有很多具体事务需要商量,“接下来我们要拍战士带着百姓撤离灾区的场景,需要在车上搭棚子”。冯小刚诉苦说,拍摄期间需要调动部队,正逢国庆大阅兵需要写申请,因此很费周折。

  在《非诚勿扰》的庆功宴上,成龙曾自告奋勇要当冯小刚下部影片的监制,那么《唐山大地震》的监制会不会邀请他来担任?冯小刚一拍大腿:“嗨,他是说过,下次我要问他是不是还有效,还愿不愿意当我的监制了,你们都录下来了吧,这样好作为证据。”

  在《建国大业》中,冯小刚出演了杜月笙一角。冯小刚笑着说:“我是一个挺有演技的演员,从来都是。如果以后我不做导演了,我就去做演员。”

  在《阳光灿烂的日子》中,冯小刚与姜文有过合作。姜文最新执导了《像子弹一样飞》,冯小刚曾主动要角色:“我跟他说了很多次,但是他都不搭理我。我觉得姜文是一个很有意思的导演,他会设计很多道具,还会很客气地跟演员讲解戏份,很能调动演员的自信心,让他们觉得‘我演得很好,还可以演得更好’。”

(责任编辑:张晶)

相关搜索:

茶 余 饭 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