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视频:赵文瑄饰演孔子梦想成真 不愿与发哥比较

发布时间:2009年08月17日19:05 | 作者:张晶 | 我来说两句 (0) | 来源:娱乐乐翻天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内容介绍:

相关视频
·视频:赵文瑄称羡慕冯远征家庭 钱是挑剧本标准
·视频:赵文瑄演电视《孔子》 宋慧乔有望演南子
·视频:赵文瑄不惧PK周润发 演孔子我比他强一点
         >>更多精彩 娱乐视频 点击进入

  【东南卫视 《娱乐乐翻天》】日前,电视剧《孔子》在佛山盛大开机,导演韩刚,编剧钱宁携主演赵文瑄、李贞贤、罗嘉良、关礼杰等亮相开机仪式。据悉,已经筹备近3年的电视剧《孔子》将完整呈现孔子的一生。开机仪式上,导演韩刚承诺这部大型人物史诗风格巨作不但有历史的庄严,也会有不一样的诗意浪漫。

  导演韩刚:古现代时空交错是亮点

  韩刚介绍,电视剧《孔子》改编自钱学森之子钱宁的小说《圣人》,将完整呈现孔子的一生,包括他的爱情和婚姻。韩刚透露,《孔子》中现代戏和古代戏交错进行,“现代戏讲的是一个在美国的女留学生,她想做一篇关于孔子的论文。在她与一个当记者的男孩子的探讨中,展开了关于孔子、关于儒学的追问,以及许多现代人对孔子的思考。”韩刚说,现代戏的部分将率先开拍,“古代戏部分的剧本还在做最后一遍的修改,要把《论语》中的记载和孔子主要弟子的故事呈现出来,做到生动好看,难度很大。”

  对于孔子这个题材如何拍得让年轻人也喜欢看?韩刚回应道,“现在的电视剧讲究时尚,越来越多的剧能做得轻松一些,好看一些,都很正常。但对于整个中国电视剧的百花园来说,应该有很多品种,有各种各样的剧共存,有喜剧、有悲剧,有轻松愉快的剧,当然也有正剧,希望《孔子》这部正剧同样也会很好看,也希望会是年轻人非常喜欢看的电视剧。”

  赵文瑄:身高不足气质取胜

  早前导演韩刚曾经放话,拍《孔子》最苦最难的是选孔子的演员,“演孔子必须符合三个要求:一是很深厚的文化功底,二是较强的表演功底,三是要勤奋。”最终,导演和编剧以及其他演员都对赵文瑄出演给予了肯定,一致认为由赵文瑄出演最合适。

  在开拍现场,对于自己出演孔子一角有无信心,赵文瑄笑说:“我出生在一个很注重规矩的家庭,父母对我管教很严,他们对我的要求就是《论语》中的生活规范和行为准则。我曾经的梦想是当老师,还有过一年多的教学经验,这次在剧中演孔子这位万世师表很过瘾。”同时他坦言自己也有不少劣势,“我没有传说中的孔子身材那么高大,也没他那么有学问,我只有20年的表演经验。”他说,孔子的气质来自于自重、自尊和悲天悯人的仁爱之心,他会从气质上努力接近孔子,“《论语》中有很多关于孔子的细节描写,比如行走,坐卧和小习惯,我希望从中得到一些灵感和启发,我希望自己演的孔子有很好的气质,不是那么生硬。”谈及周润发主演的电影《孔子》,赵文瑄说:“周润发的身高就很适合,加上他的人品,只能说由周润发演——舍我其谁。”

  李贞贤:韩国人也期待看《孔子》

  这次李贞贤打败之前传言的宋慧乔和张瑞希获得了饰演南子一角,很多人都想知道李贞贤是如何赢得剧组青睐的。导演韩刚解释说,除了宋慧乔,其实剧组还考虑过张瑞希等几位韩国女演员,但由于档期等诸多因素,最后选择了李贞贤。

  在发布会现场,李贞贤诚恳地说,南子是每个女演员都想演的角色,她会尽最大的努力来演,她告诉记者,15年前,自己在韩国就是拍电影出道的。“在韩国的教科书里也有孔子,但这是我对孔子的全部认识。这部戏也会在韩国上演,希望可以让更多的韩国人了解中国这位伟大的人物。”

(责任编辑:张晶)

相关搜索:

茶 余 饭 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