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视频:《家庭主夫团》 展现单亲家庭父女深情

发布时间:2009年08月16日21:24 | 作者:李倩倩 | 我来说两句 (0) | 来源:《世界电影之旅》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内容介绍:

  【CCTV-6 《世界电影之旅》】13岁的娜奥米很小的时候母亲就去世了,老爸塞拉诺是名律师,由于工作繁忙很少有时间照顾自己的女儿。多年下来两人之间有种莫可名状的隔阂,虽然塞拉诺对女儿爱得很深,却苦于找不到合适的表达方式。一年一度的春季夏令营又到了,这是孩子们期待已久的活动,活动中设有多项团队竞赛项目。女儿和另外三个同学组成的小团队信誓旦旦要战胜去年的冠军。 可是娜奥米三个同学的妈妈因为各自的原因都无法参加,塞拉诺只能挺身而出,置工作于不顾,作为小队长带领孩子们进行春季夏令营活动。所有的故事就发生在这次活动之中。电影采用了先抑后扬的叙事手法,在刚开始的春季夏令营活动中将塞拉诺塑造成一个只会惹麻烦拖累孩子们的角色。随着活动的深入,塞拉诺渐渐进入状态,带领四个孩子和他们的死对头进行对抗。影片精彩成份大多来自于这种对抗,孩子们之间对于冠军的渴望多少带有积极向上的主题意味。 在经历了几番输赢之后,影片的高潮,最后的决战终于开始。塞拉诺的团队及时发现对方耍诈,将计就计把“危险”解除。比赛进行到最后一项,爬高。去年娜奥米就是这一项上惜败给了死对头。今年在老爸的带领鼓舞下,终于克服恐高心理,战胜了对手,赢得比赛的同时也赢得了对手的尊重。 影片的最后,所有的人在舞池里尽情欢歌,曾经的对手变成了朋友,过往的明枪暗箭烟消云散。娜奥米依偎在老爸怀里,体会到了那份老爸不知所措的深沉父爱。天空中奔放的烟花看上去有点假,不过父女相拥的背影还是让人有点小小的感动。

(责任编辑:鬼鬼)

相关搜索:

茶 余 饭 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