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视频:乔榛脑阻导致面瘫 患病多年仍然坚守舞台

发布时间:2009年08月15日20:09 | 作者:张晶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每日文娱播报》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内容介绍:

  【北京文艺频道BTV2 《每日文娱播报》】著名配音演员、配音导演。出生于1942年11月17日,上海人。1965年毕业于上海戏剧学院表演系,同年进入上海电影制片厂任演员。1975年任上海电影译制厂演员、导演。1984—1986年任上译厂厂长。曾担任《魂断蓝桥》、《叶塞尼娅》、《美人计》、《生死恋》、《红衣主教》、《寅次郎的故事》、《安娜·卡列尼娜》等众多译制片的配音演员,并任《坎贝尔王国》、《罗宾汉》、《湖畔奏鸣曲》、《三十九级台阶》等译制片的译制导演。其中《追捕》、《苔丝》、《国家利益》分别获1979年、1982年、1983年文化部优秀外国译制片奖。曾主演《珊瑚岛上的死光》、《R4之谜》等故事片。

  说实话从幕前到幕后需要勇气,可见乔榛对配音的热爱,他的声音颇有儒雅之风,善配成熟男性。他的声音总是与一些英俊正直的角色结合在一起,曾经多次为派克主演的影片配音。当87年派克来华访问时看到由他主演的中文版电影片断时,吃惊地表示,没有想到自己的作品能够在遥远的中国被理解得如此到位,你们的水准是世界一流的。

  乔榛在配起各种类型的人物来,也确实是声形合一,驾轻就熟。然而乔榛的声音也有另一面,他配的《斯巴达克斯》中的克拉苏就较好地体现出了他的声音中的另一面,一种收敛后的霸气,而在《寅次郎的故事》中为寅次郎的配音,憨厚而富于喜感,显示出了他在驾驭喜剧人物方面的能力。而在《廓桥遗梦》的表现,则说明乔榛的声音与感情的结合已经进入一个全新的境界……

  

(责任编辑:张晶)

查看所有评论 >>已有评论

用户:匿名发表:  隐藏发表:

  

茶 余 饭 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