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视频:莫名"代言"医疗广告 赵本山梁静茹遭侵权

发布时间:2009年08月10日21:48 | 作者:张晶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新娱乐在线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内容介绍:

相关视频
·视频:张艺谋新片60万建面馆 赵本山演马队队长
·视频:赵本山进《三枪》与小沈阳郑野师徒情深
·视频:赵本山张艺谋三度携手 小沈阳献唱主题曲
         >>更多精彩 娱乐视频 点击进入

  【东方卫视 《新娱乐在线》】医疗广告用上了赵本山和小沈阳的动画形象,俩动画形象还绘声绘色地用上了春晚小品《不差钱》的方言和内容。赵本山将在电视台播出该广告宣传的沈阳现代医院起诉到了沈河区人民法院,要求赔偿金额310万。

  这是本山传媒近期继“起诉新浪广告侵犯肖像权”的第二次起诉,本山传媒的法律顾问表示,这将是本山传媒系列打击侵权的开始。这意味着赵本山不会再容忍自己和弟子们的形象被滥用,以致连累到艺术形象受损。

  医疗广告和赵本山不搭边

  本山传媒的颜安副总裁告诉记者,2009年初开始,本山传媒便不断接到电话举报,称在多家电视台上看到“沈阳现代耳鼻喉医院”发布医疗广告宣传其医疗服务项目。

  在该广告中,赵本山和小沈阳在小品中的表演形象被篡改为动画形象,并配之以与原告相类似的方言对医疗服务内容进行宣传和介绍,这就是用动画形式使用赵本山和小沈阳肖像的行为。

  颜安表示,除了考虑到在形象使用上面的巨大经济损失外,本山传媒更重视赵本山和小沈阳的名誉损失。“如果老百姓在看了这个广告,听信了他们的服务内容,结果发现和广告内容不符,这将极大损害赵本山和小沈阳的名誉。”

  实际上也确实有观众打电话来咨询,这个广告到底是不是赵本山和小沈阳同意的,这已经给赵本山造成了困扰。于是本山传媒便向沈阳现代医院(注册用名)提起了诉讼。

  为何原告只有赵本山一人? 在该医院的广告中,引用了赵本山和小沈阳两个人的动画形象,但是在起诉状中,仅有赵本山一人的名字。

  赵本山的律师说,小沈阳最近工作比较多,不希望这场官司过多牵扯他的精力。另外,在起诉前,他们已经同医院方面进行了沟通协调,之所以只把赵本山一个人列为原告,就是希望这件事能够圆满迅速解决,赔偿并不是最主要的目的。

  不过事与愿违,在调解失败后,案件正式进入诉讼阶段,律师称,不排除将小沈阳列为原告,另行起诉一次的可能。 赵本山将举起维权“大旗”

  在记者印象当中,赵本山和本山传媒一直对侵犯肖像权的行为容忍度很高,比如在市场上发现小沈阳的盗版玩偶或者“刘老根”被抢注,他大多一笑了之。

  其实赵本山对本人形象非常重视,本报记者在2003年和他一起出差便留意到,赵本山每到一地都会观看当地卫视,看自己代言的广告到期后是否停播,或者是否有侵权行为。尤其是关系到老百姓对自己的看法时。上次起诉是因为新浪网等将自己的形象制作成了动画小人儿,在各地电视台做低级广告,当时的索赔额是205万元。

  据本报记者所知,这次是今年本山传媒第二次由侵权引起的大额诉讼。

  律师称,这只是解决一系列侵权案件的开始,本山传媒已经开始调查、取证,目前掌握了一批企业的侵权证据,并将在近期集中起诉,让侵权行为得到遏制。

  如果按照205万元、310万元的排列顺序,那么律师所称的“一系列侵权案件”的标的额,也将是一个令人惊讶的数字。

(责任编辑:张晶)

查看所有评论 >>已有评论

用户:匿名发表:  隐藏发表:

  

茶 余 饭 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