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视频:葛优“单飞”不再“受宠” 学英语很健忘

发布时间:2009年08月04日18:39 | 作者:张晶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娱乐乐翻天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内容介绍:

相关视频
·视频:莎莎《气喘吁吁》首触电 葛优大赞其演技
·视频:传《非诚》拍续集 葛优:我也刚听别人说
·视频:葛优赞林熙蕾爆发力强 小秀英文闹笑话
         >>更多精彩 娱乐视频 点击进入

  【东南卫视 《娱乐乐翻天》】冯小刚+葛优=称霸贺岁档!新导演+葛优=横竖不对劲?与马俪文合作《桃花运》中途停拍,与郑重合作《气喘吁吁》感觉“上当受骗”,这也难怪葛大爷心情不悦了。

  昨日,即将于8月下旬登陆暑期档的《气喘吁吁》在京公布片花。葛优虽然没像上次发布会那样闹情绪,但现场似乎难见他与冯小刚之间的心有灵犀。对于导演自诩“故事好、音乐好、画面好”,他不敢苟同地表示:“电影好坏与否,是给坐在椅子上的观众看的。”

  疑惑一:喜剧变成正剧?

  在《气喘吁吁》中,葛优一改以往光头、贫嘴的形象,而是留着长发,梳着背头,扮演一个经历中年危机的大款,他将和好莱坞著名影星约翰·萨维奇扮演的美国假大款弗兰克上演一段啼笑皆非的“骗中骗”大戏。

  葛优说,接演此角色是因为与投资方的老总相熟,双方曾经还合作过《不见不散》,加上影片人物身上的颓废感和他之前的形象相去甚远,所以决定挑战一下。“一开始,导演表示这是一部喜剧,可拍着拍着,我感觉成了正剧。”葛优虽然嘴上说着“无所谓”,但言辞中还是流露出“上当受骗”的意思。

  ■导演回应:非标准喜剧,是讽刺剧 或许是因为郑重导演在美国开始其艺术生涯,他以往作品的风格又是以写实为主,对于葛优理解的“喜剧变正剧”,他有不同的解读。

  郑重说:“这不是一部标准意义上的喜剧,而是一部让人哭笑不得的讽刺剧。我要求葛优和张秋芳严肃地演,因为越严肃,才越有滑稽的感觉。”

  疑惑二:剧中人物没意思?

  新公布的《气喘吁吁》海报中,葛优的大头像明显盖过约翰·萨维奇、张秋芳、刘桦等人,但葛优称,自己的戏份只占一半多点,绝对不是领衔主演。“我现在还不知道自己演的大款李强最后是死是活。结局那场戏,原来拍了很多镜头,听说最后给导演删了,就剩三两个镜头了。”

  自从经历了《桃花运》的事件后,葛优很排斥被人拿来炒作。“我听说有个记者晚上去影院采访,当时电影院只有一对老夫妻看《桃花运》,一问才知道他们是冲葛优来的,并感叹‘没想到是这样一部电影’。这让我明白这种事不能再多了,不然可麻烦了。”

  在《气喘吁吁》中,葛优扮演的中国大款李强因受困于要债的债主、欠钱的朋友、肥胖神经质的妻子、怪异的儿子,而生活在崩溃边缘。无奈之下,他只能采取各种“拆东墙补西墙”的方式,和美国假大款弗兰克表面装款爷,背地却狼狈自饮辛酸泪。这个曾吸引葛优的颓废角色,现在却让他略有“不满”,“可能导演讲故事的方式不一样吧,片中的人物都搞得不是很愉快,我演的这个角色,无论家庭、孩子、工作都不太好。相比之下,小刚的戏里的人物都是很让人羡慕的,很有意思。”

  ■导演回应:展现精神“亚健康”

  郑重把自编自导的《气喘吁吁》称之为“一部描绘人间百态的纪实之作”,电影注重人物的内心活动和细节的刻画,以滑稽可笑的情节揭示人类精神层面的“亚健康”状态。

  郑重说,中美两个假大款的互骗互忽悠,还牵扯进越来越多被生活逼迫得气喘吁吁的人,于是众人马不停蹄地上演了许多怪诞稀奇的生活喜剧秀。影片中,每一个人物都以现实生活中的一类人为原型,把世俗生活的人性刻画得栩栩如生。

(责任编辑:张晶)

查看所有评论 >>已有评论

用户:匿名发表:  隐藏发表:

  

茶 余 饭 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