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视频:著名演员兼导演钱千里上海去世 享年95岁

发布时间:2009年08月02日21:54 | 作者:xp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新娱乐在线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内容介绍:

  【东方卫视 《新娱乐在线》】有“中国电影活档案”之称的老牌导演、影星钱千里于7月31日晚在上海同仁医院病逝。

  钱千里1915年3月生于江苏南通,从中学起就酷爱文艺表演。1935年参加上海业余剧人协会,1936年加入上海明星影片公司任演员,上世纪三十年代初,钱千里到上海后活跃于影剧界,他以特有的务实精神和超人的智慧,深受朋友们喜爱。1937年8月他加入上海救亡演剧四队,后在中央摄影场、中国电影制片厂任演员。抗战结束后,1947年钱千里到了香港,在永华、大光明等影片公司任演员。1949年建国后,钱千里回到上海,任上海电影制片厂演员,致力于新中国的电影事业。

  钱千里一生拍片五十多部,在1958后转向导演工作,作品有《马路天使》《十字街头》《李时珍》等,执导过《青山恋》《枯木逢春》《孙安动本》《山城雪》等。在他八十岁高龄时,还在江平导演的《给我一点绿》《今天我离休》《太阳升起》《谈情说爱》等片中友情出演。钱千里一生经历影坛重大事件无数,除了对中国电影的发展十分熟悉,他对许多明星的历史也了如指掌,与顾也鲁前辈一同被誉为影坛活档案和活字典。

(责任编辑:鬼鬼)

查看所有评论 >>已有评论

用户:匿名发表:  隐藏发表:

  

茶 余 饭 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