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视频:“六王爷”李丁辞世 生前众多作品成经典

发布时间:2009年07月31日20:40 | 作者:张晶 | 我来说两句 (0) | 来源:《每日文娱播报》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内容介绍:

相关视频
·视频:李丁拍戏太累片场晕倒 体验到死亡的感觉
·视频:李丁80岁力不从心 拍完《守候幸福》收山
·视频:李丁批驳影视圈怪现象 跨戏太多不重质量
         >>更多精彩 娱乐视频 点击进入

  【北京文艺频道BTV2《每日文娱播报》】著名表演艺术家李丁因癌症在北京病逝。李丁原名李守海,山东省济宁人,中共党员。1946年从艺,历任北京中法大学山城报剧社、祖国剧团、晋察冀党校剧社、华北人民革命大学文工团、华北人民话剧院演员、导演、一级导演。1946年首次公演话剧《巡按》。1956年毕业于中央戏剧学院导演干部训练班。同年加入中国戏剧家协会。

  李丁在话剧、歌剧、电影、电视剧等方面成就颇丰,他在《宰相刘罗锅》《康熙微服私访记》《张灯结彩》等剧中的生动表演给广大观众留下了深刻印象。

  据中国儿艺院长周予援介绍,李丁是1978年到中国儿童艺术剧院,在中国儿艺主要做导演工作。但是在这之前,他却是个很有名的话剧演员,上世纪60年代他在话剧《一仆二主》中出演仆人,当时可说家喻户晓。

  对于电视观众来说,除了《宰相刘罗锅》中的经典形象,李丁一句“一片顶五片”的补钙广告台词也让人印象深刻。当前年得知取缔名人代言药品广告这一消息,他曾表示非常赞成,“我已经80岁了,那个广告大概是我75、6岁时做的。药品广告关系到百姓生活实际,(明星)做这种广告,很有可能它没有那么大的效果,会给消费者误导。”

  今年4月,在德云社拍摄的电视剧《相声演义》中,李丁还受邀客串了郭德纲的师父一角。郭德纲表示,在拍摄过程中,李老爷子的精神状态一直不错,很出彩,尽管已是80岁高龄,背台词却极少出错,“这是真正意义上德艺双馨的老前辈。”

  事实上,演话剧、拍广告是李丁的主业和副业,为电视剧客串角色则是“跨界”为朋友帮忙的常事。2006年拍摄的电视剧《老人的故事》,是李丁生前唯一出任主演的电视剧作品。制片人东方闻樱惋惜地说,该剧3年来一直没能播出,为此老爷子多次抱怨,说这是他一生的遗憾。

  在东方闻樱眼里,李丁是个幽默感十足的智慧型老人,尤其在表演上有思想。“在剧组里,我总爱跟他谈心。别人都认为李丁脑子糊涂是老年人了,可我知道他心态年轻是个老顽童。”周予援对此也有同感,他说,李丁为人谦虚,一生精彩,却总用很诙谐幽默的语气来调侃人生,“对中国儿艺来说,李丁老师的逝世是个很大的损失,我们感到很惋惜。”

  >>八旬李丁退休在家爱书法

  说到爱好,以前不爱看书的李丁,退休以后每天下午都在书房度过。《资治通鉴》等各类历史书籍成了老爷子的最爱。而因为一直爱好书法,李丁仍旧每天空出时间写字。李丁:我八九岁的时候,母亲就督促我练字,因为当时家里文化底蕴差,父亲只上过私塾,母亲不识字,所以很希望我能有文化。那时候每天晚上,我就在煤油灯下,写3行小楷,18个大字,照着颜真卿、柳公权的字去临摹。我现在就是随性写了,想写成什么样,就写什么样,有时候碰到不如意的事,写写字很快就好了,注意力都在字上,心情变得平和很多。

(责任编辑:张晶)

相关搜索:

茶 余 饭 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