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广电总局要“动刀” 电视剧抢播乱播将时日无多

发布时间:2009年07月28日21:46 | 作者:张晶 | 我来说两句 (0) | 来源:新娱乐在线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内容介绍:

相关视频
·视频:《妈妈别哭》 广电总局重点推荐抗震片
·视频:国家广电总局 斥资1900万奖励经典动画
·视频:电视剧使用方言成风 广电总局下令要整改
         >>更多精彩 娱乐视频 点击进入

  【东方卫视 《新娱乐在线》】广电总局正在酝酿对卫视电视剧播出的限制政策,要求卫视晚间黄金时段(一般指19点到21点30分)只能播出两集电视剧;晚间时段(一般指18点到凌晨1点)同一部电视剧不得播出超过3集;白天时段同一部电视剧不得播出超过6集;每天电视剧播出量不得超过卫视总节目量的45%。

  广电总局酝酿新“限令” 晚间黄金档 只播两集电视剧 本报记者庄小蕾 早报讯

  一部电视剧一天连播8集,你吃得消看吗?广电总局看来是吃不消了。据消息灵通人士透露,广电总局正在酝酿对卫视电视剧播出的限制政策,在向各家卫视以及电视剧制作单位征求对此项决议的意见。如无意外,该限令很有可能从明年1月起开始实行。

  广电总局动刀 今年三月,四家卫视对《我的团长我的团》的恶性竞播事件,是让广电总局准备对卫视“下杀手”的导火索。

  当时,继江苏卫视开创电视剧零点首播,东方卫视对前两集大动“剪刀”后,云南卫视也推出“全天24小时滚动播出《团长》”,一天共计16集。

  这种恶性竞播,不但让观众看得倒胃口,也让制片方和二轮播出方叫苦不迭,甚至有网友们戏称,“以后卫视都改名叫"电视剧频道"算了。”

  为了规范卫视播出电视剧的制度,广电总局目前正在酝酿“限令”。针对某些卫视疯狂连播电视剧的行为,该“限令”中明确指出:卫视晚间黄金时段(一般指19点到21点30分)只能播出两集电视剧;卫视晚间时段(一般指18点到凌晨1点)同一部电视剧不得播出超过3集;卫视白天时段同一部电视剧不得播出超过6集;每天电视剧播出量不得超过卫视总节目量的45%。

  有意思的是,在这个草案中还明确规定了每集电视剧的长度不得超过46分钟。这个规定,就是为了防止某些卫视钻空子,把几集电视剧剪成一集播出。 省级卫视不怕

  《还珠格格》在湖南卫视连播十年,收视率依然很好很强大;《西游记》、《新白娘子传奇》等老剧每逢寒暑假就成了多家卫视的荧屏常客。这些电视剧除了经典之外,最大的特点就是经常七八集连播。如果白天时段同一部电视剧不能播出超过6集,对各家省级卫视又会有什么影响呢?

  “其实对我们的影响不是很大,因为我们播电视剧一直都比较规范。白天也是分上午、下午两个剧场,播出不同的电视剧。而且浙江卫视是综艺、新闻、电视剧整体发展,不像有些卫视是单一靠电视剧来抓收视率。这个限令对那些自身品牌度比较差的卫视可能影响很大,而对那些已经形成自身品牌的卫视来说是有益的。”浙江卫视总编室副主任冯微微告诉记者,现在他们唯一担心的是,不知道广电总局会不会对动画片也做出规定,“现在我们双休日白天的《喜羊羊与灰太狼》播得很火爆,收视率有时候甚至超过晚间黄金剧场。”

  而东方卫视、湖南卫视也有多档品牌栏目支撑,限制电视剧的播出不会动摇他们的根本。 一旦电视台播出电视剧的总量减少了,会影响到制片方吗?

  昨天,《我的团长我的团》制片人吴毅表示,他已经听说了广电总局的这个提案:“我是坚决表示拥护、支持的。这个行业已经到了要好好规范的时候了。”业内人士认为,疯狂连播电视剧其实是一个很短视的行为。广电总局对卫视播出电视剧的限制,首先保护了电视剧制作者的利益,但从长远看也保护了电视播出方的权益。

(责任编辑:张晶)

相关搜索:

茶 余 饭 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