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视频:易中天当众发难 语出“惊人”狂斥女主持

发布时间:2009年07月28日21:37 | 作者:张晶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新娱乐在线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内容介绍:

相关视频
·视频:颁奖礼众星相 郭德纲曾经疯狂挤兑易中天
·视频:易中天博客频频“开炮” 网友调侃不留情
·视频:宁浩解读《无人区》 看易中天如何变佐罗
         >>更多精彩 娱乐视频 点击进入

  【东方卫视 《新娱乐在线》】“别说易老师当时用话语‘砸’我,他就是真的把椅子扔过来,我还是要把节目做完。”因采访学者易中天时遭狂“砸”,BTV主持人林白昨日约见记者,畅谈当时心情。

  采访中,林白不仅时刻称易中天为“易老师”,还强调“批评易老师是不公平的”。他表示,还想请易老师再做一期节目。

  事情还得追溯到7月20日,易中天做客BTV科教频道《非常网络》节目,不愿配合“愚蠢的问题”,还称要办个主持人学校培训培训。主持人林白与姜华几度被噎到无语。节目播出时,易中天所说的“问题很愚蠢”、“领导很弱智”都呈现在观众面前,一时间引发众多争议。

  事后有沟通 “恳求易老师有可能的话再做一期”

  近日,易中天在接受采访时否认在节目现场的言行是在发飙。林白直言,正是看到易老师的解释后才决定约见记者,畅谈此事,“他的态度特别好,所以我觉得我说出来就没什么问题了。”

  《法制晚报》(以下简称“FW”):节目录制时尴尬不断,易中天说了“问题愚蠢”等过分的话,有没有觉得自尊心受伤害?

  林白(以下简称“林”):没有,我觉得他说得对。但是,我也不能因为问题蠢就不问。我们是做主持人的,嘉宾无论说什么都是对的,他说我蠢也没什么错,被易中天说愚蠢难道有什么过分吗?我在易中天这样的大师面前就是愚蠢的,差得太远了。

  FW:做完节目后有没有跟易中天交流过?

  林:有。是我送易老师出去的,他当时出去就问我会不会介意。我说“您是我的老师,我当然不会介意了”。前两天我从海边度假回来,他还从福建给我打电话,还问我说,“没事吧”,我说“易老师我没问题”。

  FW:以后还会做易中天的采访吗? 林:我现在已经在恳求易老师,有可能的话再做一期。我还保证这次肯定要和他放开了聊。 功课做得少

  “希望易老师发飙但没想到对象是我”

  节目中,主持人问了“与余秋雨的网络战是不是为了保持名人热度?”等问题,易中天不仅称问题愚蠢,本人拒绝回答,还在节目最后称,跟主持人怎么说都听不明白。

  很多网友认为,主持人功课做得不够才会被“砸”。 FW:采访之前,查了关于易中天的大量资料吗?

  林:准备方面,我读过易中天的一本书,还看了些视频。现在觉得了解得还是不够多,查的资料还是太少。

  FW:在采访易中天之前应该知道易中天说话是很有个性的吧,有没有给自己打预防针?

  林:说实话,是完全没想到。现场感觉就是又惊又喜,喜是易老师发飙了,别扭的是他发飙的对象是我。

  我希望他发飙,但是发现发飙对象是自己的时候还是有些错愕,一下还反应不过来。

  而且,我做不到和别人互相“砸”。一是我喜欢易中天,二是除非易老师在我面前攻击一个完全无辜的人,否则我不会跟他吵的。而那天节目中,他也没说无辜的人。

  我和姜华是主持人,是干这行的,说了也没事。至于说领导,也并不是完全无辜,所以我也急不起来。 FW:易中天看过提纲吗?大概采什么内容,他知道吗?

  林:我们(当天)早上才在化妆间见到易老师,(然后)就直接上节目了。好像编导之前和他沟通过。 FW:问题设计上是否有不足?

  林:问题都是按照设计好的提问的。我想的是先让易老师回答完这些问题,再问些我想问的问题。 FW:这期采访是不是也给自己敲响了“警钟”?

  林:事实证明,这种常规的准备方式对易中天这样的大师是不够的,他要的是思想上的交锋对话。 专业有缺失 “他要是现场扔椅子我也得坚持做完节目”

  救场、随机应变是主持人应有素质。但在节目中,主持人和嘉宾之间的沟通十分不顺畅,还出现了很多主持人面露尴尬的镜头。

  FW:现场,好几次你和姜华想接着提问,都被易中天打断,当时是不是觉得有些应付不过来?

  林:也许易老师喜欢一种跟他交锋的方式。坦率地讲,当时我有任务在身,我必须先问完问题;第二,我喜欢易中天,我做不到和他争论;第三,即使我不喜欢这个人,我也很难做到“砸”一个人。

  FW:节目接近尾声的时候,你和姜华好像都在尽量缓和气氛,但是好像没缓和过来。是你们的主持功力不行还是和易中天交流太困难?当时有没有采访不下去的感觉?

  林:我后来是拼命想把气氛缓和过来。别说易老师当时用话语“砸”我,他就是真的把椅子扔过来,我还是要把节目做完,这是我的工作,我也要有点职业精神。

  FW:很多网友也说节目中主持人不够专业,你认同吗?

  林:我以前被网友称做“野播”——我没受过正规的培训,是后来才改行干这个的。我在专业上确实有很大的欠缺,网友批评得也挺对。

(责任编辑:张晶)

查看所有评论 >>已有评论

用户:匿名发表:  隐藏发表:

  

茶 余 饭 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