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视频:古天乐搞笑功夫令人赞 王晶称直追周星弛

发布时间:2009年07月26日00:08 | 作者:xp | 我来说两句 (0) | 来源:《中国电影报道》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内容介绍:

相关视频
·视频:“灵灵狗”盛大首映 古天乐人气力压群星
·视频:《灵灵狗》爆笑首映 大S抱古天乐跳探戈
·视频:吴君如自称叫“关之琳” 古天乐发明抢眼
         >>更多精彩娱乐视频 点击进入

  在刚刚上映的影片《窃听风云》里,我们见识了古天乐塑造的为了家庭负累而铤而走险的悲剧形象。其实大帅哥古天乐除了能演悲情戏,他的搞笑功夫同样令人赞叹。在香港导演王晶的眼里,古天乐的喜剧表演甚至能够直追周星弛。到底有没有这么夸张?要赢得王晶这样的喜剧鬼才导演的称赞当然决非易事,而要将古天乐的喜剧表演和周星弛相提并论,没有充分的理由,观众们恐怕也决不答应。导演王晶和其他几位主创为我们给出了古天乐打动他们的三大原因:

  原因一:古式搞笑别具特色 “无厘头”是周星弛的招牌式表演风格,伴随这一风格的,是周星弛夸张的语气:

  相形之下,古天乐斯文沉静的气质跟周星弛那种由内而外的油滑劲相去甚远,周星弛式的夸张对他来说未必合适,但他的表演只要适度夸张,也是别具特色。

  原因二:古天乐情感戏更出彩

  相信观众们对《大内密探零零发》中的这一桥段印象至深:周星弛扮演的零零发在岳父的寿宴上打伤发妻,随一风尘女子拂袖而去,令刘嘉玲扮演的妻子伤心欲绝。这一片断中,刘嘉玲深情的表演让一代笑星周星弛也显得黯然失色,连影片本身都给周星弛这一段的表演给出了这样的评价。影片《大内密探零零狗》为主人公设计了比零零发更为复杂的人生际遇,而古天乐在应对不同际遇时的表现成为导演力挺他的第二个理由。

  原因三:古天乐和周星弛一样投入

  戏里戏外的古天乐简直是判若两人,在这一点上,古天乐和周星弛可谓如出一辙。周星弛对表演的投入在圈内可谓众口皆碑,而其过度的投入直接导致了他在戏外的沉默寡言甚至稍显木讷。而在媒体记者的印象中,古天乐生活中的沉默寡言比周星弛更是有过之而无不及,甚至到了采访时间,对古天乐缺乏信心的媒体记者也懒得开口提问。

  虽然戏外的古天乐常常因为笨嘴拙舌而遭受大家的捉弄,但拍戏时古天乐的认真劲儿却没人不佩服。佟大为这回首次跟古天乐合作,就对他表演时的认真投入赞不绝口。

  虽说周星弛的无厘头式喜剧已经成为观众心目当中无可替代的经典,但古天乐的搞笑功夫也让我们在大银幕上看到了另外一种精彩。再加上这种远超常人的认真和投入,将来古天乐要接周星弛的班也并非没有可能。

(责任编辑:鬼鬼)

相关搜索:

茶 余 饭 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