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视频:难忘季羡林音容笑貌 各界群众悲痛送别

发布时间:2009年07月20日23:51 | 作者:张晶 | 我来说两句 (0) | 来源:《每日文娱播报》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内容介绍:

相关视频
·视频:季羡林病逝 《艺术人生》纪念特辑
·视频:国学大师季羡林辞世 享年98岁
         >>更多精彩 娱乐视频 点击进入

  【北京文艺频道BTV2 《每日文娱播报》】中国共产党优秀党员,北京大学资深教授,国际著名东方学家、印度学家、梵语语言学家、文学翻译家、教育家季羡林遗体,19日在北京八宝山革命公墓火化。

  季羡林因病于2009年7月11日上午9时在北京逝世,享年98岁。

  季羡林病重期间和逝世后,胡锦涛、江泽民、吴邦国、温家宝、贾庆林、李长春、习近平、李克强、贺国强、周永康等,以不同方式表示慰问和哀悼。

  19日上午,八宝山革命公墓礼堂庄严肃穆,哀乐低回。礼堂正厅上方悬挂着黑底白字的横幅“沉痛悼念季羡林先生”,横幅下方是季羡林遗像。季羡林遗体安卧于鲜花翠柏丛中,身上覆盖着鲜红的中国共产党党旗。

  上午8时许,温家宝、贾庆林、李长春、李克强、王兆国、刘淇、刘云山、刘延东、李源潮、韩启德、陈至立、马凯、杜青林、张梅颖、郑万通、万钢和彭珮云、胡启立、罗豪才缓步来到季羡林遗体前肃立默哀并鞠躬,作最后送别,与亲属一一握手,表示慰问。

  季羡林的生前友好和各界人士也前往送别。

  季羡林逝世后,以各种形式表示哀悼、向其亲属表示慰问的还有:王刚、王岐山、回良玉、汪洋、张高丽、张德江、俞正声、徐才厚、李鹏、万里、乔石、朱镕基、李瑞环、刘华清、尉健行、李岚清、曾庆红、吴官正、罗干、令计划、王沪宁、路甬祥、乌云其木格、华建敏、周铁农、李建国、蒋树声、严隽琪、桑国卫、梁光烈、孟建柱、戴秉国、阿沛·阿旺晋美、帕巴拉·格列朗杰、马万祺、陈奎元、黄孟复、孙家正、邓朴方、林文漪和彭冲、王芳、谷牧、姜春云、吴仪、曾培炎、陈慕华、雷洁琼、邹家华、李铁映、司马义·艾买提、何鲁丽、丁石孙、许嘉璐、蒋正华、盛华仁、唐家璇、肖扬、韩杼滨、贾春旺、钱伟长、宋健等。

  季羡林1911年生于山东省临清市。1950年加入中国民主同盟,1956年加入中国共产党。他学贯中西,汇通古今,在语言学、文化学、历史学、佛教学、印度学和比较文学等诸多领域建树卓著,堪称我国学术界的一代宗师。

(责任编辑:张晶)

相关搜索:

茶 余 饭 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