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唐山大地震》杭州取景 大场面让冯小刚很焦躁

发布时间:2009年07月15日21:18 | 作者:张晶 | 我来说两句 (0) | 来源:新娱乐在线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内容介绍:

相关视 频
·视频:冯小刚徐帆爱情路 趣谈“两口子”是敌人
·视频:冯小刚当选中国影协副主席 巩俐离开影协
·视频:杜汶泽《人间喜剧》热拍 情节偷师冯小刚
         >> 更多精彩 娱乐视频 点击进入

  【东方卫视 《新娱乐在线》】近日,冯小刚执导的大片《大地震》正在杭州热拍,浙江影视集团董事长倪政伟表示“冯小刚有杭州情结”,他因拍摄《非诚勿扰》而获赠了西溪景区的一所别墅,“广告效应”才是他选择杭州作为新片拍摄地的重要原因。

  《大地震》讲的是唐山大地震对一个家庭带来的打击以及这个家庭鼓起勇气重新生活下去的故事。本来剧情与杭州并不搭界,但因为和杭州的特殊关系,冯小刚特意将故事与杭州“强行挂钩”,一对孪生姐弟在唐山大地震中遇到了危险,妈妈在无可奈何的情况下只救了弟弟,他们都以为姐姐死了,而姐姐后来被解放军救了出来。姐姐在杭州有个养母,长大后就在杭州上大学、谈恋爱、找工作和创业。由此一来,使得该片得以在杭州拍摄,并将杭州美景如《非诚勿扰》般一并收入镜头中。

  对于《大地震》在杭州拍摄,该片投资方之一的浙江影视集团董事长倪政伟表示,“《非诚勿扰》上映后,票房口碑都很好,他把杭州拍得很美,冯导也觉得和杭州方面的合作非常愉快。”其实,以赞助的方式吸引冯导前来拍片,杭州有关方面为影片的拍摄大开绿灯,这也是冯导修改剧本,将片中大量戏份集中在杭州的原因。

  一直以来,冯导的贺岁片“南冷北热”的现象比较突出,这已成他的一块心病。在《非诚勿扰》中,他的导演风格发生转变,既保留了葛优的传统京味喜剧,又将影片视角瞄向颇具江南特色的杭州。这一变化的结果非常成功,也正是在这个成功的基础上,他将新片《大地震》再次选择在杭州拍摄。据剧组人员介绍,目前该片在杭州的戏份即将拍摄完毕,马上会去北京拍摄室内戏,而重要外景戏依然在唐山。冯小刚如何巧妙利用剧情展现杭州美景,又不至于影响到全片的主题,这对他来说是一大考验。

(责任编辑:张晶)

相关搜索:

茶 余 饭 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