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视频:《庞蒂浦》电波传病毒 话语比血腥更恐怖

发布时间:2009年07月12日21:02 | 作者:xp | 我来说两句 (0) | 来源:《世界电影之旅》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内容介绍:

  【CCTV-6《世界电影之旅》】H1N1病毒的爆发让我们见识了其传染性的功力,在恐怖电影《庞蒂浦》中,一种通过电台电波传播的病毒更是让人毛骨悚然。这部电影由《命中注定》的导演布鲁斯·麦克唐纳德执导。格兰特·玛兹来到庞蒂浦小镇,在一所教堂的地下室中,做起无线广播早间节目的主持人。

  某一天,格兰特正在播报新闻,广播中突然不断涌出关于人们古怪的说话方式以及暴力行为的消息,但电视上并没有这些讯息。格兰特和同事们很快发现,这些疯狂的消息都是由一种致命的病毒引起的,并通过语言传播开来,他们也因此被困在了地下室里。如何对抗电波这无形的敌人,成为他们面前巨大的难题。

  《纽约邮报》觉得有点失望,故事的前提不错,创意还算新颖,但影片缺乏后劲。电影中并没有呈现出真正由病毒造成的伤残,观众都是通过电话间接获知一切发生的事。

  《纽约日报》的看法却不同,他们认为导演在影片中要强调的是,话语比血腥更为恐怖,因为往往最恐怖的事通常是你看不见的。所以电波这种介质虽然你肉眼看不到,但它却弥漫在空气中,无所不在,这才是最可怕的。

  《村声周报》说,对于这样一部有太多谈话内容的电影来说,缺乏行为和事件是最致命的弱点,而且当今的通讯如此发达,使得电影的题材不够新颖。如果它出现在蓝牙技术刚开始流行的时候,或许会得到更多的认同。

(责任编辑:鬼鬼)

相关搜索:

茶 余 饭 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