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视频:曲剧《少年天子》精彩片段

发布时间:2009年07月08日17:45 | 我来说两句 (0) | 来源:搜狐娱乐播报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内容介绍:

本剧根据凌力同名小说改编

  清代初年。顺治皇帝大婚,一桩身不由己的政治联姻。这位名叫福临的少年天子在苦闷中恰与初次进宫伺候合包宴的弟媳乌云珠相遇。二人一见如故,志趣相通,遂萌生爱慕之情。
 

  终于盼来孝庄太后的寿辰,二人如约,再度相见。在众目睽睽的寿宴上,福临只得托物言情,彼此心领神会。明察秋毫的孝庄太后对这一切早看在眼中,她深知江山未稳,如不将这双情人拆散,只恐祸起萧墙。

  福临与乌云珠分手后,一病不起,久治不愈。孝庄太后 焦急万分,只好密令乌云珠改扮宫女,潜入宫中探视。病榻前,福临与乌云珠互诉衷肠,共勉宏志,并决意斩断情丝,了却前缘。

  福临之弟襄亲王对乌云珠的不轨已有察觉,盛怒之下,鞭打盘问,并逼其服毒。于是,皇室兄弟之间一场冲突骤然激化,如火山一样,喷出了炽热的岩浆。

  几经周折后,福临终得所爱。但,他不曾料到,一个悲惨的结局正朝他悄悄走来……

  本剧1988年公演。第二届中国艺术节演出剧目。

 

(责任编辑:孙国华)

相关搜索:

茶 余 饭 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