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视频:“子见南子”大猜想 周迅暧昧情挑周润发

发布时间:2009年06月23日22:20 | 作者:xp | 我来说两句 (0) | 来源:《中国电影报道》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内容介绍:

相关视频
·视频:李欣汝加盟《孔子》 化身舞女艳压群芳
·视频:孔氏后人探班《孔子》 与周润发成忘年交
·视频:周润发演示基本礼仪 谈孔子流泪拍戏大功夫
         >>更多精彩娱乐视频 点击进入

  【CCTV-6《中国电影报道》】电影《孔子》正在涿州紧张的拍摄中,周迅在电影中扮演南子,她和孔子的关系一直是大家关注的焦点。其实,“子见南子”在历史记载中着墨并不多,但是却给后人留下了无尽的联想。那么电影中又会如何重现这段历史之谜,重现历史上这段奇缘呢?

  在电影《孔子》中,周润发扮演的孔子和周迅扮演的南子,在“子见南子”这段戏里,两个人的神态都流露出一种欲说还休的味道。一位是绝代佳人,一位是儒学圣人,南子眼中若有若无地流露出暧昧的情绪。您看两人相距不足一米,这似乎有悖于春秋时期男女授受不亲的传统。更何况这是发生在最崇尚“礼”字的孔子身上。

  那么历史上对于“子见南子”到底是如何记载的呢?话说孔子周游列国来到卫国的时候,卫灵公夫人南子想见孔子一面,孔子便来到南子的宫殿。两人隔着帷帐各自行礼。孔子的弟子子路听说孔子单独会见南子后很生气,孔子解释到“如果我和南子做了什么不合礼数的事情,上天都要厌弃我。”

(责任编辑:鬼鬼)

相关搜索:

茶 余 饭 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