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视频:“红楼探秘团”试镜 选手秀才艺五花八门

发布时间:2009年06月20日19:55 | 作者:张晶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每日文娱播报》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内容介绍:

相关视频
·视频:《红楼梦》挑战高水戏 李少红夜战瘦西湖
·视频:《红楼梦》片场 宝玉用相机捕捉黛玉睡姿
·视频:邀观众探秘《红楼梦》 李少红直言很紧张
         >>更多精彩 娱乐视频 点击进入

  【北京文艺频道BTV2 《每日文娱播报》】由快报等全国平面和网络媒体与北京电视台联合举办的“红楼探秘团”选拔活动昨天迎来了令人难忘的时刻。近40位最终选定的幸运读者走进了位于北京怀柔的国家数字影视基地,一饱正在此拍摄的“红楼”眼福,由快报选出的幸运读者,来自扬州的曾先生边走边感慨,“进了这个基地,就好似刘姥姥进了大观园,实在看不过来!”据悉,今晚7:39,北京卫视将现场直播新版《红楼梦》“元妃省亲”的拍摄过程。

  摄影场景奥秘不少

  在新版《红楼梦》美术道具总监宋军的带领下,“探秘团”成员来到了新版《红楼梦》的重要场景之一宁荣街。迎面竖立的巨大牌坊再现了原著中描写的气势,虽然只是搭建的一条街道,但其中奥秘却不少。当宋军告诉大家,这些屋子的墙与瓦都是用泡沫做成的时,大家都惊呆了,纷纷上前用手来验证,直呼“要是不说还以为是真砖实瓦呢!”

  随后,宋军又带领大家参观了新版《红楼梦》正在搭建场景的几个摄影棚,给探秘团成员讲解场景是如何制造的,比如作为背景的假山,原来是用一种特殊材料制成的,而石墩、石柱都是拿泡沫做成的,再喷上一层颜料,就可以假乱真等等。在听讲解的同时,探秘团成员也纷纷兴奋地亲自体验一下,比如看看制景工人如何“盖”房子,抱起一个泡沫石墩,与道具来个合影。

  道具化妆间别有洞天

  在看完摄影棚中的场景后,宋军又把探秘团带到了新版《红楼梦》的道具间与化妆间,别小看这两个房间,虽然比不上摄影棚里那些场景的宏伟大气,可这里面也算是别有洞天。比如道具间吧,这里小到一花一草,大到瓷瓶玉器,应有尽有。

  在化妆间,探秘团成员对新版《红楼梦》中那些发型很感兴趣,而被网友笑称为“黄瓜贴片”的发型是如何制作的呢?原来,它们原本都是一小缕的假发,一个一个盘成圈后,再贴到演员的额头上,这样的发型可不是每个女演员都能贴的哦,必须是贵族的女士才有资格贴这样的发型。而服装间就更是别有洞天,里面摆放了几千套戏服,一个贵妇的服装非常复杂,不但里三层外三层,还得系上两层腰带,加上配饰、头套等等。看到这里,不少探秘团成员表示,“原来拍戏这么苦,还以为当明星很轻松呢。”

  拍摄资金已经不愁了

  一直以来,新版《红楼梦》重大的资金缺口为媒体所关注,昨天,辛苦筹钱的制片人李小婉告诉记者,新版《红楼梦》的拍摄过程很不容易,这部剧能顺利拍到杀青,实在是靠很多方面的支持,现在拍摄资金已经不愁了。

  “当初资金缺口真的特别大,但很多地方听到我们有困难后,都很支持我们。比如说这个国家数字影视基地,一共16个棚,我们用了8个棚在拍摄,你们知道这是多奢侈的事吗?一个棚一平方米每天的费用就是6块,要是不打折光场地费我们就要付3800多万元,结果只要我们付1200万元,还有这场地的灯光费,要3200万元,最后也只要我们付500万元,一下子给这部剧省了5000多万元呢。还有一些社会上的朋友,听说我们缺资金,立刻跑来赞助,什么回报都不要,唯一的要求就是要拍好,符合原著,别让大家看得伤心!”

(责任编辑:张晶)

查看所有评论 >>已有评论

用户:匿名发表:  隐藏发表:

  

茶 余 饭 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