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笑林大会》即将开播 朱时茂陈佩斯互相开掐

发布时间:2009年06月19日21:44 | 作者:张晶 | 我来说两句 (0) | 来源:新娱乐在线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内容介绍:

相关视频
·央视春晚20宗最之最漫长的期待:陈佩斯 朱时茂
·视频:《操场》首演邓婕捧场 陈佩斯直言没看懂
·视频:黄金搭档分分合合 陈佩斯朱时茂携手再现
         >>更多精 彩 娱乐视频 点击进入

  【东方卫视 《新娱乐在线》】以“新闻立台、文艺兴台、影视强台”为宗旨,东方卫视全新改版。改版后,东方卫视倾力推出《加油!东方天使》、《主持人舞林大会》、《笑林大会》、《民歌大会》等七档大型综艺节目。今日,"风从东方来-笑林大会日"将在19:30直播出《笑林大会》开播盛典。昨天举行的开播发布会上,姜昆、王汝刚、侯耀华等多位南北曲艺大腕级“师父”携弟子登台亮相。陈佩斯、朱时茂这对久未合作的老搭档还将在“笑林”中再度携手,与严顺开等组成明星粉丝团表演助阵。

  南北笑星同台“笑翻天”

  “风从东方来——全国版《笑林大会》”广邀两岸三地知名的幽默大师、曲艺名家率徒参赛,同场竞技、同台献艺。开播盛典将由程前、倪琳联袂主持,著名艺术家姜昆担任嘉宾主持。来自南北曲艺的大腕级"师父"将携弟子登台亮相,并进行"师父级"与"徒弟级"的表演。其中有马自明、常宝华、师胜杰、侯耀华、石富宽、李金斗、邹德江、奇志等北方笑星,也有南方笑星王汝刚、严顺开、王双庆、李青、毛猛达、李九松、钱程、姚祺儿、龚仁龙、陈国庆、小翁双杰、计一彪、舒悦、潘前卫等。除了登台表演之外,节目还特别安排了“徒弟揭师父短”的环节,如“哪个师父最怕师娘?”将让观众看到曲艺名家有趣的另一面。另外,开播盛典上还将出现一个星光灿烂的“粉丝团”,陈佩斯、朱时茂等都位列其中,他们还将献上精彩节目。

  昨日发布会上,当陈佩斯与朱时茂一起出现时,掀起了一阵轰动。两位观众熟悉的老搭档已经很久没有合作,为大家带来笑声了。两人一上场,就颇有喜剧效果。朱时茂首先开腔,直言自己正在赶拍电视剧《军旗飘扬》,“一般不会为一个电视台的栏目赶那么老远的路来参加,每年也有几百个来自各地电视台的邀约,要都这么赶来赶去,那可受不了。这次一是重朋友,袁德旺导演亲自邀请,还能跟佩斯合作,二就是东方卫视的魅力大。”一番“客套话”后,这位“正面人物”笑言,自己站在相声演员的队伍里有些“掉身价”,“我是‘正面人物’,是拍电影的人物,怎么能和姜昆、侯耀华站在一起?”一旁的“反面人物”陈佩斯立马接道:“这就说明现在的电影不如电视呀,以后你就往电视这条路上走吧,这是出路。”

  陈佩斯喻小沈阳像“馒头”

  自从上次和朱时茂合作已有三年光景,陈佩斯说,“三年前,我们在北京有过一次合作。现在我们合作演出的机会很少,因为他做影视人物去了,而我则在做自己的舞台话剧。”

  陈佩斯表示,这次与朱时茂合作的段子,是之前观众没有在电视上看到过的。他也直言,自己现在很少演小品,基本走的是“小众文化”道路,“我做的舞台话剧不出碟片,传播不广,就是做小众文化。和谐社会就是应该既有大众文化,又有小众文化。”目前把主要精力都投放在“小众文化”上的陈佩斯表示,自己对于艺术的追求目标始终不变,“得到的成果也必然是对大众文化有益的,我只求自己别浪费时间就行。”

  对于在春晚上迅速蹿红的小沈阳,问及他怎么看待这个现象,陈佩斯谨慎地表示,“请别问我这个问题,这和我无关。”在他看来,能够接受新人,接受新的艺术形式,就是接受当下社会的风气、时尚,“新人的成功就像一种‘商品供求’关系,有观众需要这样的表演方式,就有这样的新人出现,这是社会需要的结果,存在就是有价值的。我听到有很多人跟我说,喜欢小沈阳,也有很多人跟我说,不喜欢他,不过没有关系,新人的出现就会这样。当年,我和朱时茂出来的时候,也遭到过这样的反应。”他回忆,当年上首届春晚与朱时茂一起表演的小品时,就是王一鹤导演顶着犯政治错误的压力,推他们上场的,“最后获得了成功。现在的新人们比我们幸运,因为时代不同了,社会风气开放了,观众能够自由选择自己的喜好。”至于小沈阳的节目是否有内涵,这样形式的节目如果一味的“跟风”,是否会让喜剧未来得不到很好的发展?对此,陈佩斯表示,“小沈阳的节目有没有内涵要单说,但是他的表演方式现在是有社会需求的。打比方说,就像馒头,人们对它有需求,可以填饱肚子,它是无害的,但它的确不是能治病的药。”

(责任编辑:张晶)

相关搜索:

茶 余 饭 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