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视频:电影节第四日 1亿大片对决 浮夸?务实?

发布时间:2009年06月17日08:23 | 作者:贺林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搜狐娱乐播报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内容介绍:

  自上海国际电影节开幕首日后,聚集在上海的全国数百家媒体记者终于又赢来了让人兴奋的一天。因为除献礼片《建国大业》外,今年华语影坛最受关注的两部大片陈可辛的《十月围城》和冯小刚的《唐山大地震》都选择了在6月16日同一天亮相。

  与《十月围城》的盛大奢华亮相不同的是,当天下午冯小刚举办的新片《唐山大地震》发布会无论在布置还是在内容就显得简单多了,没有过多的言语,三两句间冯小刚就简略的介绍了,这部电影的场景安排,以及演员情况。

  同样是介绍自己的电影,陈可辛表现却是的滔滔不绝。沉浸在耗资4500万搭建的1905年香港中环街景上的他,一路走一路说,硬是带着大家逛遍了10个足球场大的场景地。

  就投资规模来说,计划投资1亿五千万拍摄的《唐山大地震》和耗资2300万美元的《十月围城》似乎差距不大。但是两位导演对于资金的运用上却是大大的不同,这一点上陈可辛是韩信点兵多多益善,而冯小刚却是能省则省。

  当然,这并不是说冯小刚对自己的影片没有信心。虽然事实情况是,拥有众多大牌明星加盟的《十月围城》毕竟是一部纯粹的商业影片,可以尽情的抛噱头吸引票房。而冯小刚以唐山大地震展开的故事则更像是一部正剧、公益片。尽管如此,冯小刚打下了包票。

  据悉,同时耗资亿元拍摄的电影,6月中旬开机的《十月围城》,将于12月与观众见面,而晚一个月开拍的《唐山大地震》,则会在十月关机,次年7月正式上映。为此,决定精工细作出精品的冯小刚放弃了09年贺岁档。搜狐娱乐播报上海报道。

查看所有评论 >>已有评论

用户:匿名发表:  隐藏发表:

  

茶 余 饭 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