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视频:《大河》首映 李乃文感叹水利工作者艰辛

发布时间:2009年06月06日20:02 | 作者:李倩倩 | 我来说两句 (0) | 来源:《中国电影报道》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内容介绍:

  【CCTV-6 《中国电影报道》】讲述了两代水利工作者与新疆塔里木河流域群众治理这条母亲河的电影《大河》5日在北京举办了首映式,各族人民共建新疆的壮美和火热,还有影片中感人的跨国恋情,都是影片不得不看的亮点,昨天,我在现场跟大家一道感受了《大河》的魅力。

  《大河》的首映式上,主演李乃文、俄罗斯演员奥莉娅、新疆演员伊斯拉木江、阿依古扎丽等主创上台与观众见面,影片大《大河》围绕两代人治理塔里木河的故事展开,其中李乃文扮演的陈大河是第一代水利专家,在测试仪器有限的情况下,陈大河在大冬天与同事一道下河,用身体去测量水的流量,这场戏拍摄下来,让主演李乃文感触很深。

  李乃文说:“我相信当时那一代人是肯定会在那么冷的天跳到河里去测流速的 当时还好 老天作美 那是大晴天 但是如果再冷的话 你坚持一下 人家真正的水利工作者天天的不管是夏天还是冬天都在河里面泡着 我作为演员的话 你又想表现那代人的精神 我觉得这点牺牲是可以能做到的。”

  另外,水利部、国家民委、全国妇联、全国总工会、以及国家广电总局电影局、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宣传部的有关领导也出席了当天的首映式。

  

相关搜索:

茶 余 饭 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