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视频:贾樟柯纪录片《上海传奇》 献礼世博会

发布时间:2009年06月02日13:50 | 作者:梅子 | 我来说两句 (0) | 来源:综艺快报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内容介绍:

相关视频
·视频:《上海传奇》开机 贾樟柯徒步行走找灵感
·视频:贾樟柯携赵涛亮相红毯 黑衣红裙相得益彰
·视频:贾樟柯向票房投降? 奔向商业片毁誉参半
         >>更多精彩娱乐视频 点击进入

  【CCTV-3 《综艺快报》】由贾樟柯执导的纪录片《上海传奇》昨天(1日)下午在上海光陆大楼正式开机。该片将系统梳理上海百年传奇历史,呈现当代城市魅力;同时,《上海传奇》也是近年来第一部上海题材的宽银幕电影纪录片。

  导演贾樟柯透露,《上海传奇》将延续《二十四城记》中个人口述史的电影方法,并以华丽蒙太奇段落呈现出上海的城市景象。他表示将尝试用个人化的角度来看上海,“这部纪录片不会用‘古板’的声音说出城市的历史,我希望能拍出新意”。开机当日,剧组拍摄了始建自1928年的光陆大楼,即现在的虎丘路146号。它是好莱坞各大制片厂当年在远东的最大办公室,很多好莱坞大片都曾选择在这栋楼内的放映大厅进行远东首映。那时,来自世界各国的电影商经常云集在此。《上海传奇》从记录这座大楼开始,将视点扩散至外滩源头一组充满故事的老建筑,诸如女青年会大楼、亚洲文会大楼等。正如导演贾樟柯所说,“建筑是承载故事的载体,在上海每个建筑背后都有它的故事。”

  

相关搜索:

茶 余 饭 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