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视频:孙红雷年少打拼补家用 歌厅演出月入九千

发布时间:2009年05月30日20:04 | 作者:张晶 | 我来说两句 (0) | 来源:《每日文娱播报》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内容介绍:

相关视频
·视频:“小眼睛明星” 孙红雷靠演技赚得好人缘
·视频:荧幕“硬汉”孙红雷 渴望有段“简单爱”
·视频:《人间正道是沧桑》 孙红雷变将门虎子
         >>更多精彩 娱乐视频 点击进入

  【北京文艺频道BTV2 《每日文娱播报》】曾经就读于哈尔滨市第十八中学初中部艺术教学班【季宗洲补充】

  1995年至1997年中央戏剧学院学生1997年中国国家话剧院演员2001年北京鑫宝源影视投资有限公司签约演员2008年签约HK寰亚有“小姜文”之称的孙红雷,1997年从中央戏剧学院表演系音乐剧班毕业到现在,一路走得顺畅:凡是看过话剧《居里夫妇》和《三毛钱歌剧》的观众,对于孙红雷的表演都会称道,孙红雷还凭借《三毛钱歌剧》获得了戏剧界的大奖———梅花奖最佳男主角;

  第一部电影《我的父亲母亲》,就跟张艺谋合作;拍电视剧则两度在赵宝刚的热门剧里“出镜”,并被赵宝刚评价为《像雾像雨又像风》中演技排名男演员第一;拍《周渔的火车》与大牌巨星巩俐合作,并传出绯闻……

  有人曾把孙红雷同姜文相提并论,觉得他塑造角色的能力不亚于后者,孙红雷与姜文最大的相似之处就在于他们都是那种在话剧舞台上极有光彩的演员,特别是那种气定神闲的“势”和振聋发聩的“腔”足以把偌大的舞台压得平平稳稳。在2001年轰动一时的电视连续剧《永不瞑目》中,孙红雷出演一个小配角建军,这个惊鸿一瞥的剧中过客却给很多观众留下了极其深刻的印象;一提起孙红雷,很多人会想到《像雾像雨又像风》中的那个坏却忠诚的“阿莱”,还有《浮华背后》里的那个走私分子,而在警匪电视剧《征服》中,孙红雷演活了一个残忍狂妄却又一往情深的杀手。随后他更是与陈小艺合作出演了多部电影,从《半路夫妻》中玩世不恭却重情重义的官军,到《大工匠》里苦恋爱人几十年的杨老三,再到《军歌嘹亮》中那粗中有细、脾气倔强的高大山,孙红雷的演技日臻成熟,也为观众打造出了一个孙红雷品牌。此前有人提起孙红雷,往往都会想到他塑造的黑帮、痞子形象,酷酷的,坏坏的,却让我们爱之更深,敬之更重。而他在多部影视作品中同样为我们呈现了正直,刚毅的角色,博得了良好的口碑。此前有报道称:“孙红雷这几年红得很快,除了跟他自身的努力有关外,还有一个重要的原因,就是一位丁氏女演员的扶持。”但剧作家张咏琛认为上述说法有误,他说:“孙红雷是不是与巩俐好我不感兴趣,但说他走红是靠某女演员托关系,这无论对赵宝刚导演还是孙红雷来说都不公平,应该说是赵导的两部戏:《永不瞑目》、《像雾像雨又像风》为孙红雷走到今天起了很大的作用。”

  孙红雷不光戏演得好,还有着十分出众的歌舞天赋。他曾在全国霹雳舞大赛中获得二等奖,险些成为职业舞者。问及这些技能对演戏是否有帮助?孙红雷坦言:“这种帮助是巨大的,唱歌和跳舞有着特殊的节奏感和韵律感,有着对生活独特的感悟力和表现力。这些东西对演戏十分重要,能够激发创作灵感。”一方面是话剧高手,一方面又有歌舞天赋,何不在两者的契合点———音乐剧上做做文章?对于这一点,孙红雷则说:“是的,我很喜欢演音乐剧,在中戏读书时曾排演过《想变成猫的人》、《西区故事》等多部音乐剧。可是从目前的情况来看,由于经济等多方面原因,音乐剧在咱们这里还没有找到太合适的土壤。首先在资金上需要很大的投入,其次是专业人才的匮乏,再有就是缺少好的剧本。拿人才来讲吧,我们的艺术教育还存在一些问题,在声、台、形、表四个方面,过分重视台词和表演,而忽视对演员声乐和形体的培养。”

  

(责任编辑:张晶)

相关搜索:

茶 余 饭 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