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视频:《非常接触 田连元看桃园发誓再不吃桃②

发布时间:2009年05月28日17:58 | 作者:xp | 我来说两句 (0) | 来源:BTV科教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内容介绍:

相关视频
·视频:《非常接触》 田连元称说评书实属无奈①
·视频:《非常接触 田连元看桃园发誓再不吃桃②
·视频:《非常接触》 田连元《杨家将》声贯九州③
         >>更多精彩娱乐视频 点击进入

  【北京科教频道BTV3 《非常接触》】这次来到《非常接触》的嘉宾是河北省燕山县人,1941年出生,个头不高,貌不出众,才不惊人,少年因家贫而辍学,初次登台即告失败,多次想改行却走投无路,没承想40年以后,辽台为他录制的《杨家将》把他介绍进了千家万户,他就是电视评书第一人著名评书表演艺术家田连元。

  很多人都说,“看”田连元的评书比“听”评书过瘾,为什么?你瞧瞧田连元在一尺讲台上那劲头十足的“功夫秀”就知道了。一块醒木,一条手帕,一把折扇,就是田连元的秘密,且看他在节目现场一会儿化扇为刀,一会儿变手帕为书信,给你解开评书的技巧和内幕。难道他不怕这“独门秘笈”被大家偷学了去?田连元可不担心,从艺50年的功底让他有足够的自信,知道吃这碗饭可不容易。

  田连元学艺的过程可谓一波三折。身为说书人的父亲为了让儿子继承自己的衣钵,青出于蓝胜于蓝,送他上了学堂。在学校,田连元品学兼优,如果就这样一直念下去,以后的他,会是一个大学生也说不定。可父亲突然一场重病粉碎了田连元的梦想,为了养家,他不得不早早地离开学堂,被迫弃学从艺。首次登台留下的是失败的记忆,他是如何在痛苦和矛盾中一步步爱上说书这一行?日子最为窘迫的时候他又如何面对?功夫不负有心人,舞台的磨炼让他成长,1964年,田连元仅仅23岁就成了本溪说唱团团长,那时候他究竟火到什么程度?

  事业如日中天的时候,一场“文革”再次击碎了田连元的梦想。他多少次地心灰意冷,本以为自己的艺术生命就此结束,是改革开放的春风点燃了他心中尚存的一点火种,借着电视这一日趋普及的媒体,田连元用电视书场的新形式赢来了自己艺术人生的再次辉煌。

(责任编辑:鬼鬼)

相关搜索:

茶 余 饭 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