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视频:陈小敏⑩蔡明亮:我的电影不是用来娱乐

发布时间:2009年05月24日12:23 | 作者:陈小敏 | 我来说两句 (0) | 来源:搜狐娱乐播报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内容介绍:

【注明:因播放器转换,请不能正常播放视频的用户自行清理下本机Internet缓存,删除旧的cookies文件,不便之处敬请谅解!】

  今年的戛纳电影节,四位华人导演入选主竞赛单元让华语媒体感到兴奋。从来不缺少明星大腕的戛纳电影节,红毯上依旧是星光灿烂。

  戛纳当地时间2009年5月23日,最后一位冲击金棕榈的华人导演蔡明亮与《脸》的主创集体亮相戛纳红毯,捧场的大牌也是络绎不绝。同样身为华人的杨紫琼、章子怡也是吸引了不少媒体的关注。

  影片《脸》构想源于著名画家达·芬奇的名作《施洗约翰》,讲述台湾导演李康生在卢浮宫拍摄影片,中间却屡屡出现状况,致使影片主创在现实和剧情之间混淆了彼此,并造成了荒诞的后果。

  蔡明亮花费三年时间完成这部由卢浮宫专门定制,同时也是卢浮宫典藏的作品。一个华人导演用电影的方式去展示法国人的卢浮宫,蔡明亮也觉得这是一种挑战。

  在这部影片中有很多蔡明亮对于西方艺术的思考和表现,有人会觉得不如他之前的作品那么容易引起情感上的共鸣和亲近感,更多的是隔阂和陌生。从5月22日《脸》的首场媒体放映上看,300多人的影院有三分之一的观众中途离场,对于这种现象,蔡明亮也显得很坦荡。

  对于电影,蔡明亮有着自己的追求;对于观众,每个人又有每个人的看法;很多人会觉得蔡明亮的电影不好看,看不懂,而蔡明亮却也说,他的电影并不是用来娱乐大众的。

  相信每一个导演都有自己的追求的目标,有人会希望自己的影片能够叫好卖座,有人却希望赋予电影另外一种意义。每一部电影都有自己的风格,电影,就让欣赏他的人欣赏吧。

  纪录戛纳2009 大家好,我是陈小敏。

(责任编辑:鬼鬼)

相关搜索:

茶 余 饭 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