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视频:蒋雯丽再演话剧获受看 抱怨丈夫不给夸奖

发布时间:2009年05月23日21:07 | 作者:张晶 | 我来说两句 (0) | 来源:《每日文娱播报》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内容介绍:

相关视频
·视频:《中国式离婚》编剧:最初人选不是蒋雯丽
·视频:蒋雯丽张译忙里偷闲 联手打造《樱桃园》
·视频:蒋雯丽张译首合作演话剧 自掏腰包请宾朋
         >>更多精彩 娱乐视频 点击进入

   【北京文艺频道BTV2 《每日文娱播报》】林兆华导演为纪念契诃夫逝世百年创排的经典名剧《樱桃园》,在事隔5年之后,将由影视明星蒋雯丽首次带来沪上,于6月3日至5日献演于上戏剧院,然后受邀赴约新加坡国际艺术节。

  《樱桃园》作于1904年,是俄国戏剧大师契诃夫的巅峰之作与绝笔。该剧写没落贵族柳苞芙长年客居法国,突然有一天想到了俄罗斯,想到了樱桃园,于是举家返回故乡。由于女主人债台高筑,债主们拍卖樱桃园。最后,樱桃园被商人罗伯兴买得。失去了樱桃园的柳苞芙决定再到巴黎生活。就在柳苞芙兄妹挥泪与樱桃园告别之时,新一代大学生特罗菲莫夫和安尼雅却在临行前乐观喊道:“别了,旧生活!”他们立志去创造更加美丽的樱桃园,也藉此展示了作者对于美好生活的向往。

  凭借在电影《立春》《刮痧》《霸王别姬》和电视剧《牵手》《中国式离婚》《大宅门》等中出众的演技,蒋雯丽曾先后获得罗马国际电影节影后和中国电影华表奖,去年因电视剧《金婚》中文丽一角喜获电视金鹰奖最佳女演员奖。在话剧《樱桃园》中,她领衔主演没落贵族柳苞芙,将囊中羞涩、却要在乞丐面前装阔气的女主人演绎得活灵活现,栩栩如生,让人看到了心肠好又有教养和品位的没落贵族如何在时代的变迁和情感的漩涡中沉浮。一位网友写道:“蒋雯丽那看似不经意的人物塑造和自然而有意味的表演实在让人佩服。”

  蒋雯丽介绍,《樱桃园》首演以来,在世界各地每年都会有不同语种不同版本上演。像英国导演彼得布鲁克、意大利导演斯特雷尔、中国徐晓钟等都曾执导过该剧。此次林兆华版的《樱桃园》,将在原作基础上只作删减,保持契诃夫语言的独特魅力,但在表现形式上进行了大胆探索,将以现代舞为手段来营造气氛,从对剧本的删节和强化,到剧场和舞台出人意料的构建,直到演员的表演,都力求富有冲击力,挖掘出原作中深层次的独特意味。此外,因饰演《士兵突击》里史今班长而走红的张译此次加盟剧组,也成了复排演出的一大亮点。张译曾在哈尔滨市话剧团和战友话剧团工作多年。

(责任编辑:张晶)

相关搜索:

茶 余 饭 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