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视频:搜狐娱乐播报记者 川震一周年重返日记③

发布时间:2009年05月19日13:50 | 作者:黎志 | 我来说两句 (0) | 来源:搜狐娱乐播报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内容介绍:

川震一周年重返日记
    -序-
    2009年4月的最后一天,在地震一周年之际,因为一期志愿者的特别节目,作为志愿者我来到了成都。雨夜的成都安静而华丽,让人难以想象一年前发生在这片土地上的灾难。我很快和另外两位志愿者汇合在一起,认识了这次入川志愿活动的主人公——廖智。

    直到有一天,地震,在顷刻间夺去了她最爱的女儿和作为舞者最宝贵的双腿。


第二天 孩子--
    带上廖智的心愿,我们一同驱车前往四川绵阳当地的一所小学。
    一路上我都在想象着,这些在童年时光中留下那样残酷记忆的孩子们,会是怎样在生活和学习。而当他们见到廖智时,又会有怎样的反应。
    驱车前往的画面
    廖智在教室和孩子们互动
    真的没有想到,在这所明净整洁的学校里,我所见到的孩子们,依然笑的灿烂、依然追拉拖拽地游戏。校长告诉我们,在学校里,孩子们的心理重建相对来说比当地的老师们更容易。孩子的童年世界里还没有成人的顾盼与压力。然而对于那些在地震中失去房屋和亲人的老师来说,他们需要承担起重建一个家的重担。

相关搜索:

茶 余 饭 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