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视频:《越狱》上演悲情打结局 米帅病死引不满

发布时间:2009年05月18日21:51 | 作者:张晶 | 我来说两句 (0) | 来源:新娱乐在线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内容介绍:

相关视频
·视频:英国影片《逃狱》 体验不同寻常越狱生涯
·视频:《越狱》男主角米勒抵沪 风头盖过王力宏
·视频:米勒竟与记者大玩“捉迷藏” 越狱重上演
         >>更多精彩 娱乐视频 点击进入

  【东方卫视 《新娱乐在线》】曾经在网络上掀起收拾狂潮的美剧《越狱》近日以米帅的离世结束,这种悲情的结局一方面让很多铁杆粉丝伤透了心,对编剧心生怨恨,另一方面也显示了制片方终结此剧的巨大决心。虽然《越狱》已经谢幕,但却培养出美剧迷无数,这或许对大多清汤寡水的国产电视剧有一点带动和启示作用。

  相关评论:《越狱》大结局:永别“米帅”以后我们该怎么办?

  落幕后再回首当然收看《越狱》的疯狂,忽然发现美剧让万千粉丝剧迷乐此不疲的狂热追去的法宝无非是特殊的特殊性,二就是演员选的到位。

  监狱题材,一直我们国家编剧们想碰却又没有机会或者说没有勇气去碰的题材,因为题材的特殊,所以更能激发人们的探求欲望,美剧《越狱》充分抓住了全球观众对这一个特殊题材的好奇和求知欲望,通过不断设置一个又一个惊心动魄的情节悬念,紧紧抓住了观众观影的心,而且美剧还有一个特点,那就是虽然题材特殊,但人家还是紧跟美国社会价值的“主旋律”的,恶人有恶报,好人有好报,做好事上天堂,做坏事下地狱,一清二楚。当最后一集中,镜头一晃就来到了四年后,萨拉牵着一个小男孩儿,同去的还有林肯和两名狱友,共同祭奠于2005年因脑瘤离世的迈克。其他主要人物的命运如下,林肯抱得美人归,与索菲亚共度人生。重获新生的马洪也与黑人手下终成眷属。凯勒曼则当上了国会议员。剧中几大反派也得到应有惩罚:T-bag再次被投入狐狸河监狱,将军则被逮捕,被送上了电椅。赛尔夫落得了生活不能自理的下场。全球所有的《越狱》粉丝终于可以长长的舒一口气了,我们也和故事的主人公经历了一次难忘的禁锢内心的畅快越狱。

  演员的作用更是功不可没,在这部集偶像元素和故事性与一体的优秀电视剧中,主演米帅的忧郁眼神,聪明过人的智商,还有一个个亦正亦邪、甚至是完全是大反派的T-BAG,,都赢得了很多观众缘,这不得不说是导演的高明之处,一部电视剧的成功,如果没有配角的出色配合,纵然主角再怎么有魅力,也不可能做到魅力四射,给观众心里留下深刻印象。

  近几年国产电视剧或多或少的都借鉴了美剧一些成功的因素,比如在题材的特殊性上,咱们的国情不允许拍监狱题材太深,那咱们就整观众同样感兴趣的谍战题材。偶像元素必然是成功的关键,所以,我们看到了在电视剧《潜伏》中孙红雷和翠平的完美搭配。

  虽然在故事的最后,编剧和导演无情的宣布了米帅的死亡,但这种急流勇退的决绝未必就不是一件好事,在巅峰的时候隐退,成就的是后来人谈论起这部电视剧的无限怅惘和留恋,如果再继续第五季第六季,势必会造成无人问津的尴尬局面,因为这部电视剧自从第二季他们逃出监狱,真正意义上的越狱就已经宣告结束了,剩下的,不过是逃亡途中那些追捕喜戏了,当一个电视剧因为题材而吸引了观众,却又因题材情景设置的结束而疏远观众的时候,还是那句老话,该来的来,该走的走,虽然《越狱》谢幕了,但我们心中,永远留存着那段美好记忆。至少,我们现在能在一些国产电视剧的剧情结构和人物设置上看到一些受美剧影响的痕迹了,这是个进步。

(责任编辑:张晶)

相关搜索:

茶 余 饭 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