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视频:《独奏者》精彩片花 落魄作家遇天才琴手

发布时间:2009年05月18日20:30 | 作者:李倩倩 | 我来说两句 (0) | 来源:《世界电影之旅》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内容介绍:

  【CCTV-6 《世界电影之旅》】《洛杉矶时报》专栏作家斯蒂夫・洛佩兹(小罗伯特・唐尼 饰)的事业不顺心和与妻子之间的婚姻破裂,让他感觉到进入了一个死胡同里,完全记不起他热爱自己的事业是为了什么。一天,当他走过洛杉矶的贫民窟时,他见到一位神秘且全身脏兮兮的纳撒尼尔・艾尔斯(杰米・福克斯 饰)全心投入地拉奏一个只有两根弦的小提琴,并为他的音乐所吸引。

  起初,斯蒂夫只是想把纳撒尼尔作为他的专栏故事的主角而已。但当他不断地发掘一个才华横溢的音乐家如何流落街头时,一个充满活力的天才贫困潦倒地生活在隧道这个故事引发了意想不到的探索。正当他为挽救纳撒尼尔的生活而努力的同时,他开始了解纳撒尼尔这么一个依旧拥有高昂的激情,热爱自由的执着和勇于尝试去爱和沟通的街头音乐家,而这音乐家也深深地影响了斯蒂夫。

  《独奏者》(The Soloist)讲述的是一个真实故事。2005年4月,斯蒂夫在《洛杉矶时报》的专栏上描写到他在贫民窟碰巧遇到赋有才气却流落街头患有精神分裂症的纳撒尼尔・安东尼・艾尔斯。纳撒尼尔凭着惊人的艺术能力拉着只有两根弦的小提琴在街头上卖艺。不久,斯蒂夫开始写关于他们自己的故事并发表在自己的专栏中,由此得到一大群读者的关注。

  之后,斯蒂夫将他与艾尔斯这不寻常的际遇写成书并于2008年初出版,而反映这个真实故事的影片《独奏者》将于2009年4月17日正式上映。面对这一切,斯蒂夫回想到:“当我四年前在洛杉矶市区遇到一位拉着只有两根弦的小提琴的街头音乐家时,我并不确定我是否要写他。但随着我了解他更多,一个专栏接一个专栏地发表,然后就有了一本书《独奏者》,接着则拍成电影,由小罗伯特・唐尼扮演真实的我。”

  

(责任编辑:鬼鬼)

相关搜索:

茶 余 饭 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