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视频:金曲奖人围名单出炉 周杰伦狂获八项提名

发布时间:2009年05月16日23:57 | 作者:张晶 | 我来说两句 (0) | 来源:新娱乐在线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内容介绍:

相关视频
·视频:周杰伦沙漠拍戏环境苦 周妈心疼给买糖吃
·视频:周杰伦沙漠拍戏不怕苦 力求完美重复50次
·视频:周杰伦昆山演唱会开唱 与侯高俊杰再合作
         >>更多精彩娱乐视频 点击进入

  【东方卫视 《新娱乐在线》】台湾金曲奖提名名单正式揭晓,周杰伦凭借《魔杰座》独揽七项大奖领跑,陈奕迅的《不想放手》获最佳国语专辑、最佳国语男歌手奖两项提名。方大同在最佳男歌手奖项中以一敌三单挑三大天王,卢广仲则成为最佳新人奖的最大热门。“台湾小野丽莎”领先创作新人PK星光帮,盲人歌手萧煌奇再度带来奇迹,等等元素都让这次的金曲奖成为了话题性最多的一届金曲奖。

  大牌歌手众多重量奖项PK惨烈

  本届金曲奖共有包括最佳年度歌曲、最佳国语专辑、最佳男女歌手奖和最佳新人奖在内的23项大奖,与往届金曲奖提名相比,竞争空前激烈。整个提名名单共分为四个大类,分别是演唱类、演奏类、评审团奖和最佳贡献奖。这次的金曲奖入围者依旧是以港台音乐人为主,内地音乐人李泉由于加盟华研,也得以在这次的提名中有机会与港台艺人分一杯羹。由于周杰伦、陈奕迅、王力宏和创作型新人方大同、卢广仲的参与,年度最佳国语专辑、最佳男歌手和最佳新人等几个奖项的竞争甚至已经进入白热化。

  周杰伦七项提名令人望尘莫及

  有着亚洲R&B小天王之称的周杰伦似乎每出一张新专辑都能获得应有的效果。这次他也没有令人失望,凭借去年发行的新专辑《魔杰座》获得了年度最佳歌曲、最佳国语专辑、最佳音乐录影带、最佳作词人、最佳作曲人、最佳专辑制作人、最佳国语男歌手七项大奖,领先之姿及风头之猛,令入围的其他音乐人全都望尘莫及。《稻香》提出的意义深刻的环保理念让人们眼中的周董不再只是一个歌手,他更是为自然环境恶化奔走疾呼的斗士。

  黑马卢广仲最佳新人呼声最高

  非常值得一提的是,在这次入围的众多大腕中,台湾本土创作型才子力压方大同成为了本届金曲奖的最大黑马。此前卢广仲曾在称为金曲风向标的“中华音乐人交流协会”年度十大专辑及十大单曲有不俗表现,入围金曲奖可谓毫无悬念。这次他凭借专辑以及同名主打曲《100种生活》,获得年度歌曲、最佳国语专辑、最佳作曲人、最佳新人、和最佳编曲人等五项提名,仅次于周董之后,为此他也成为了本届呼声最高的最佳新人,这也更加印证了金曲奖对创作型歌手的钟爱。

  方大同首度杀入金曲奖单挑三大腕 方大同是香港乐坛新人中为数不多的创作型歌手,刚刚出道不久的他就以一首《LOVE

  SONG》横扫香港各大颁奖典礼,这次他以含金量极高的新专辑《橙月》首度入围金曲奖,可以说意义非凡。方大同今年首次入围就一举囊获最佳音乐录影带、最佳作曲人、最佳编曲人、和最佳国语男歌手四项大奖的提名。最引人注意的是在最佳国语男歌手这个奖项中,初出茅庐的方大同以一敌三单挑周杰伦、陈奕迅和王力宏等天王级的歌手,气势确实不容小觑。

  五月天有望扬眉吐气

  台湾第一天团五月天尽管在本土人气一直很高,但是似乎他们一直以来都没有得到金曲奖的厚爱,五月天上次获得金曲奖最佳乐团还是2004年。这次他们凭借新专辑《后青春期的诗》重新杀回,一举拿下最佳年度歌曲、最佳作词人和最佳乐团三项提名,其中主唱阿信更是凭借《我心中尚未崩坏的地方》和《如烟》两首歌在最佳作词人奖项中一口气获得两个提名。五月天这张《后青春期的诗》更多的是在追忆青春和反思社会,一首《你不是真正的快乐》歌词直指人心,让他们有了咸鱼翻生,重夺最佳乐团奖的无限可能。

  王若琳领先才子才女PK星光帮

  这次金曲奖出了最佳男女歌手等传统重头奖项之外,最有看头的恐怕就要数最佳新人奖这个奖项了。六个入围的歌手中王若琳领衔萧闳仁、卢广仲等创作歌手PK星光帮的林宥嘉、梁文音和萧敬腾,三对三势均力敌,大有创作人与星光帮分庭抗礼之势。卢广仲仅次于周董获5项提名,王若琳则以一曲《START

  FROM

  HERE》唱红所有华语地区,更被封为台湾爵士天后,人气不输前辈小野丽莎。萧敬腾尽管不是星光帮出身,但是几度PK杨宗纬也算是沾了些星光帮的人气,加盟华纳之后他的人气更是迅速飙升。梁文音唱而优则演在《海角七号》中小试牛刀为自己赚足人气,同样不容小觑。林宥嘉的《病态》走另类路线让人不喜欢都难,这6大新人PK究竟花落谁家依然是一个谜。

  盲人歌手萧煌奇不惧天王当道

  萧煌奇在台湾是一位很资深的音乐人,尽管双目失明却依旧坚持自己的音乐梦想,单凭这一点他就已经可以打动很多人。萧煌奇这次凭借新专辑《我事萧煌奇》入围最佳国语男歌手的奖项。在周杰伦、陈奕迅、王力宏三个天王级歌手和后来居上的新晋才子方大同的前后夹击之下,萧煌奇究竟有多少胜算没有人会知道。有人说上天拿走一样东西就一定会还给你另外一样,萧煌奇从上天那里得到的就是音乐。出道之初的萧煌奇就与自己组建的台湾第一支视障乐团“全方位”一起入围最佳作词人和最佳男歌手两项大奖,这次再度竞争最佳男歌手,可见在金曲奖面前,盲人歌手也有创造奇迹的本领。加之今年3月份他和梁文音一起举办的那场慈善演唱会,更为他赚足了不少人气。

(责任编辑:张晶)

相关搜索:

茶 余 饭 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