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视频:文章自责愧对妻儿 好朋友曝两人浪漫故事

发布时间:2009年05月14日23:36 | 作者:张晶 | 我来说两句 (0) | 来源:《天天影视圈》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内容介绍:

相关视频
·视频:文章婚后更富责任感 卖命工作狂赚奶粉钱
·视频:文章新戏演绎聂耳 《国歌》展现民族之魂
·视频:明星街头"奇遇记" 文章喜欢被人叫"向南"
         >>更多精彩 娱乐视频 点击进入

  【北京文艺频道BTV2 《天天影视圈》】电影《走着瞧》在京首映,导演李大为、编剧述平与文章、白静等主演出席了首映发布会,陆川、翁虹、陈晓东、黄健翔等圈中好友也赶来观影助阵。首次“触电”的男主角文章当仁不让的成为了焦点,而他笑言电影中真正的大腕儿是两头“疯狂的驴”。

  与倔驴对戏考演技

  《走着瞧》改编自获奖小说《双驴记》,讲述的是文章饰演的知青马杰因为杀了一头让他不爽的驴而遭到另一头驴疯狂报复的故事。片中的两头驴不但能听懂人话,而且还能审时度势权衡利弊、甚至是睚眦必报。虽然银幕上的“人驴大战”打得精彩,但拍摄过程中文章没少吃苦头。

  导演李大为透露,拍摄中演员与动物对戏是最难的,文章为了顺利拍戏,笑言还拍起了”驴屁”,他在开拍前半个月就赶赴了外景地体验生活,每天很早起床喂驴、放驴,下午还给它们开小灶“收买”一下。

  电影处女作就挑战最高难度表演,文章说:“我拍戏的前几天根本见不到人,全是跟驴在一起演,因为动物不会给你任何表演上的刺激,所以感觉像是在演独角戏,特别考验我。”不过电影中文章的“独角戏”唱得还是很不错,有好几处包袱观众都发出了会心的笑声。

  拍摄条件艰苦

  《走着瞧》全片在秦岭山区拍摄,条件十分艰苦,不仅天寒地冻,剧组还住在草棚里。而拍一场马杰被驴从车上甩下摔到河里的戏,文章在严冬季节不得不置身零下好几度的河水当中,堪称吃尽了苦头。但自己吃苦的时候,文章看到更多的是剧组的同仁们不忍心看他那么受苦,恨不得所有的动作都调成十几倍的快进模式,几场在河水里的戏,只用了不到半小时就完成了。文章说:“这种速度对于拍电影来说几乎是不可思议的,不允许的,他们都是为了我。我觉得我们剧组拍这部戏其实是在做一件特别伟大的事。”

  主题呼吁和谐

  这样一部电影,从剧本开始就带有极强的传奇色彩。如何说服观众、说服自己相信真的有这样有灵性的驴。对于这一点,文章倒觉得其实设身处地地想想,不难理解:“我觉得这是人之常情吧。在那样一个物资匮乏的年代,刚从学校出来的知青老想找点什么好玩的事,开始最初最基本的对峙,到后来一步一步发展,一个矛盾接一个矛盾,并不是不能想象的事情。”

  该片反映了人类向前发展的进程中,面临的自然生态矛盾。文章表示其实演的时候觉得挺揪心的,任何一种生命形式对抗的结果都是两败俱伤,他说:“拍完这部电影特别想呼吁和谐,不仅是人与动物之间的,人与自然之间,人与人之间,人与社会之间都应该和谐相处。”

(责任编辑:张晶)

相关搜索:

茶 余 饭 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