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视频:戛纳电影节开幕 舒淇做评委打磨艺术修养

发布时间:2009年05月14日22:06 | 作者:xp | 我来说两句 (0) | 来源:《世界电影之旅》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内容介绍:

相关视频
·视频:舒淇身穿蓝色晚装亮相红毯 尽展东方神韵
·视频:戛纳电影节评委亮相 舒淇亮丽造型受关注
·视频:戛纳电影节开幕红毯 评委阴盛阳衰成焦点
         >>更多精彩娱乐视频 点击进入

  【CCTV-6《世界电影之旅》】今年,一部3D动画片《飞屋环游记》为这个在经济危机和流感双重袭击下的电影节拉开了帷幕。今年戛纳主竞赛单元可以说是汇集了世界上许多著名大导演的最新力作,一场王者之战即将打响。那么以伊莎贝尔·于佩尔领衔的评审团究竟会把金棕榈颁给那些业已成名的大导演,还是会表彰风格前卫的实验电影人呢?我们的节目会一一让您找到答案。

  法国当地时间5月13日,第62届戛纳电影节正式拉开帷幕。尽管仍未摆脱国际金融危机和流感病毒的阴影,全世界电影人的创作热情却丝毫没有减弱,昆汀·塔伦蒂诺(Quentin Tarantino)、佩德罗·阿尔莫多瓦(Pedro Almodovar)和弗朗西斯·科波拉( Francis Ford Coppola)等世界级电影大师都将在本届电影节呈现他们的最新力作。来自北美和南美等流感疫区的电影公司和新闻媒体也如约而至。戛纳电影节的超级影迷们更是提前两天就守候在卢米埃尔电影宫门口。

  作为世界电影发展的风向标,本届戛纳电影节送出的第一份大礼是3D动画片《飞屋环游记》,这是戛纳电影节第一次以3D动画片作为开幕影片,再次彰显了戛纳电影节在延续传统的同时,永不落后于电影技术进步的大家风范。影片由曾导演过《怪兽公司》的皮特·道格森执导,讲述了一位78岁的老人,为了兑现和老伴生前许下的一起冒险旅行的愿望,将数千个氢气球系在房顶,飞向南美大陆,不料房子起飞时,却发现了误闯进屋的9岁男孩罗素,于是,一场奇妙的冒险旅行开始了。在当天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飞屋环游记》的导演、制片人、配音演员等系数到场。导演皮特·道格特称影片中78岁老头的形象就来自于自己的祖父。制片人约翰·拉塞特则非常自信地表示,《飞屋环游记》一片会取得成功,因为剧组主创花费了三年时间完善剧本,两年时间精心制作动画,确保让观众不但收获了娱乐,也会被此片打动。

  由两届戛纳影后伊莎贝尔·于佩尔率领的九人评审团也按照惯例在电影节的第一天与全世界记者见面,和于佩尔一同作为评委的还有意大利女演员艾萨阿吉图,土耳其导演努里·比格·锡兰(uri Bilge Ceylan) ,韩国导演李沧东,美国女演员罗宾·莱特·宾( Robin Wright Penn),英国编剧哈尼夫·库雷西,美国导演詹姆斯·格雷,和印度女星同时也是印度著名诗人泰戈尔的曾孙女谢尔米拉·泰戈尔(Sharmila Tagore),还有我们最为熟悉的中国演员舒淇,作为戛纳电影节的常客,舒淇谦虚地表示自己来戛纳就是要跟其它评委们好好学习,通过看片和讨论,来打磨自己的艺术修养。而当记者问起伊莎贝尔于佩尔,作为一个演员,她如何能评判导演的作品时,她则坚定地说,只要是从事电影事业的人,都是把灵魂放到作品当中的,她所领导的评委会将根据影片的内涵来做出评判。

  当晚6点半,电影节红毯礼如期举行,作为全世界最吸引眼球的红毯礼之一,今年却显得十分低调,除奥斯卡最佳女配角得主蒂尔达·斯文顿(Tilda Swinton)和印度女星艾西瓦娅·雷(Aishwarya Rai)等少数明星外,评审团的集体亮相得到记者和影迷的最高礼遇,成为当晚红毯礼的最大亮点。最后一个步入红毯的是当晚开幕影片《飞屋环游记》的导演皮特·道格特和所有主创人员,红毯旁的影迷早已手持彩色气球迎接他们的到来,见此情景,制片人约翰·拉塞特也掩饰不住内心的兴奋。

  随着《飞屋环游记》的开幕首映,第62届戛纳电影节各竞赛和展映单元正式拉开帷幕,在接下来的两个星期中,我们将一同分享本届戛纳电影节所呈现的精彩瞬间。

(责任编辑:鬼鬼)

相关搜索:

茶 余 饭 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