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视频:朱旭从艺六十周年 冯远征濮存昕兴奋祝寿

发布时间:2009年05月14日20:21 | 作者:张晶 | 我来说两句 (0) | 来源:《每日文娱播报》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内容介绍:

相关视频
·视频:陈小艺爆料冯远征爱臭美 他就是穷讲究
·视频:冯远征:“破罐儿破摔”我才出演艾茉莉
·视频:冯远征现场朗读抗震英雄短信 感动全场
         >>更多精彩 娱乐视频 点击进入

  【北京文艺频道BTV2 《每日文娱播报》】北京人民艺术剧院在首都剧场为老表演艺术家朱旭举行了“生日庆典”,恭祝朱旭老人80大寿暨从艺60年纪念。张和平院长代表剧院为朱旭送上了礼物与祝福,濮存昕、冯远征等中青年演员纷纷表示,感谢朱旭老师的教导与帮助,祝其艺术生命拥住、身体健康。

  “这件事情没和老爷子说呢,想给他个惊喜!”媒体们刚刚来到首都剧场,人艺的媒体负责人便如是说。如今朱旭每晚都在演出赈灾话剧《生·活》,今天特意提前接他为其祝寿。果然,当朱旭进了会场时惊喜不已,看着自己的巨幅照片一边笑一边感慨:“我不记得剧院以前办过这样的活动啊,好多老大哥老大姐还没有过呢,我怎么好意思过呢。”

  朱旭从19岁进入北京人艺(前身),至今已经60年。马上就是80高龄,但他依然坚持在舞台上演戏,身体力行地带领中青年演员创作,为剧院的下一代做出了表率,并亲身指导青年演员的学习。北京人艺里,无论是领导干部,还是创作团队,甚至工作人员,无不称赞朱旭“为人随和、谦逊有礼、没有所谓的艺术家架子”。

  张和平院长高度评价了朱旭对于北京人艺的贡献以及其艺术造诣,称其在60年从艺生涯中,塑造了许许多多生动鲜活的角色,为北京人艺的演出增添了色彩。张和平院长称,对于人艺的老艺术家,剧院应该为其祝寿举办活动,为其贡献与艺术进行弘扬,以后还将继续办下去。

  濮存昕作为活动的主持人,称自己是看着朱旭老师的戏成长,无论是一起拍电影还是排话剧,都从其身上学到了不少东西。冯远征如今已经代替朱旭出演名剧《哗变》,坦言自己的表演很多都有对朱旭老师的借鉴和学习,算是“接过了朱旭老师的枪”。冯远征第一个走上前去拥抱朱旭,前辈与后辈之间的情谊充满全场。

  朱旭对于剧院的祝寿活动表示感谢,心情很激动,回忆自己60年来的戏剧生涯感慨颇多。从一个年轻人到现在的白发老人,他感谢剧院对自己的培养与帮助。称假使自己在某一方面有任何一点的成功,都是剧院给予的。朱旭笑称,自己还年轻,还能再接着演,希望能为剧院演出更多的剧目。在欢笑与掌声中,朱旭与夫人一起切下了巨大的生日蛋糕,诸多年轻演员们纷纷前去合影,首都剧场内一堂喜气。而在喜庆之后,朱旭与诸多演员又将前往化妆间,为晚上的演出做准备。一位年逾八十的老艺术家,依旧为话剧事业而贡献着自己的力量,这种戏剧魂值得每个戏剧人学习!祝朱旭老师艺术生命常在,身体健康!

(责任编辑:张晶)

相关搜索:

茶 余 饭 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