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视频:周迅吃惊苏有朋阴柔造型 秀昆曲有模有样

发布时间:2009年05月14日19:57 | 作者:张晶 | 我来说两句 (0) | 来源:《每日文娱播报》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内容介绍:

相关视频
·视频:《爱到底》范逸臣再谱恋曲 苏有朋等客串
·视频:台女自称与苏有朋指腹为婚 称马英九作证
·视频:《风声》酷刑吓众人 苏有朋演男旦放不开
         >>更多精彩娱乐视频 点击进入

  【北京文艺频道BTV2 《每日文娱播报》】海风凛冽、惊涛拍岸,一座搭建在悬崖峭壁旁的悬空露台上正在大开宴席,席上每个人都各自心怀鬼胎、气氛阴冷诡异。悬疑大片《风声》首次向媒体开放探班,展示的正是这样一场“阳光下的鸿门宴”。周迅、李冰冰、张涵予、黄晓明、王志文和英达等剧中主要演员均在场,首次与媒体分享了各自的拍摄心得与现场花絮,所有演员最难忘的都是戏中互相折磨的拷打审讯戏。

  周迅:顾晓梦无关爱情

  与周迅以往“为爱痴狂”的角色不同,《风声》中的顾晓梦没有机会谈一场轰轰烈烈的恋爱,“顾晓梦是我第一个无关爱情的角色”。在“裘庄”这个危机四伏的豪华囚笼中,顾晓梦为求生存,只能用尽心计博一线生机。身着一身棕色暗花旗袍的周迅展示了手上状似烟头烫过的伤疤:“不知道是什么时候弄的,反正每天都在受刑、受拷打。”审问戏的拍摄经历至今是周迅的“梦魇”,所受刑法之残忍,是常人难以想象的。回忆起当时的拍摄,剧组工作人员透露,导演喊卡之后,不仅仅是周迅几乎崩溃,所有在场的人都感觉到腿软。说到李冰冰周迅表示:“我们彼此都很欣赏,如果心里有杂念,戏是一定出不来的。”

  李冰冰:我和周迅也常聊爱情

  李冰冰饰演的李宁玉是片中几位主角唯一可以享受爱情的角色,不过这将是一场“残酷的浪漫”:“我们开机第一天恰好是2月14日情人节,恰好拍了我拍的第一场就是爱情戏,但在成片中,这段浪漫爱情戏将在最残酷的时间点出现。”至于“爱人”是谁,李冰冰咬着嘴唇笑笑说不能透露,只一再强调自己全情投入地享受演出:“我几个月前就开始练习抽烟,体会不同的姿态、状态下抽烟的不同感觉;还有喝酒,第一天拍我就喝到烂醉如泥,居然一句台词都没忘。”谈到与周迅的合作,李冰冰肯定的说:“我们情同姐妹,平时在一块什么都聊,美容、护肤……当然包括爱情。”

  黄晓明:两位女主角都很另类

  今日戏份有一个航拍镜头是黄晓明在陡峭的悬崖岩石上站半个小时,航拍结束后黄晓明直呼腿软,不过这点小麻烦只是黄晓明连日所受戏里戏外煎熬中的一小部分。除了浑身是伤,黄晓明面临的最大挑战就是他的台词有三分之一是日语,他坦言自己学习日文是先从标注中文读音开始的,“我的日语老师会带着感情念一遍,我再模仿他的语气语调,慢慢体会。”评价起两位女搭档周迅和李冰冰,黄晓明用了一个词“另类”:“虽然合作了很多次,但这次角色太不像她们了,非常另类。”

  张涵予:如果用美人计我就招了

  抹了一头锃亮发油的张涵予黑瘦、冷峻,和他过去塑造的正气凛然的英雄形象判若两人。不过张涵予仍用“英雄中的英雄”来形容这几个角色:“战场上的英雄,真刀真枪,兄弟们一大帮;裘庄里的英雄,暗箭难防,而且是孤军奋战。”张涵予和王志文两位硬汉的“硬碰硬”,是影片最具看点的场面之一,“王志文主打,吴刚辅打,我已经基本没有人样儿。”心情大好的他还不忘幽了一默:“怎么导演没安排用美人计呢?用了我就招了!”

  苏有朋:我会不会毁了这部戏

  比起浑身满是酒印、血印,衣着污秽的其他主演,苏有朋的造型则要讲究很多,衣衫笔挺、一丝不苟,眉毛也修得齐齐整整的。昆曲名伶白小年那一份细腻阴柔,甚至是有点“不阴不阳”的感觉却让苏有朋一开始很不适应:“我第一天拍摄的镜头没有一个能用的,完全放不开,我要崩溃了,会不会是我毁了这部戏?”拍摄几日后,苏有朋才慢慢找到感觉,连张涵予看到苏有朋也要捏着嗓子打趣道:“哟!小白来了!”周迅也说这部戏中让她最惊讶、变化最大的正是苏有朋。苦练昆曲多日的他还现场秀了一小段《游园》,原本打算用专业戏曲演员配唱的白小年的所有唱段都将由苏有朋自己完成。

(责任编辑:张晶)

相关搜索:

茶 余 饭 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