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视频:普契尼名剧《蝴蝶夫人》飞上大剧院舞台

发布时间:2009年05月14日10:50 | 我来说两句 (0) | 来源:搜狐娱乐播报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内容介绍:

  在普契尼倾心而作的所有“梦幻尤物”中,蝴蝶夫人这个角色是最具匠心、最富诗意、最有生机的创作,这都渗透在他简约的作品布局和他的个人偏好之中。普契尼将更多的爱、慧悟和纤细赋予了主人公巧巧桑的生命。特别是在配乐方面,《蝴蝶夫人》更为典雅,轻盈。歌剧的交响乐前奏中,一段急速的赋格曲,像一幅精美的水彩画,霎时把观众带入到日本长崎海湾那令人心旷神怡的世界中,这都是普契尼最绝妙的灵感闪现。这也是普契尼创作的第一部具有“异国情调”的作品。如普契尼后来所强调的,这部作品特别吸引他的是其中处处弥漫着的死亡气息。从一开始,这种死亡的气息就笼罩全剧,对它的刻画是这部作品强烈的艺术感染力所在。

  演出时间:2009年6月4-7日 19:30 演出地点:国家大剧院歌剧院

  

相关搜索:

茶 余 饭 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