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视频:话剧《生活》真情上演 濮存昕带伤无怨言

发布时间:2009年05月13日19:54 | 作者:张晶 | 我来说两句 (0) | 来源:《每日文娱播报》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内容介绍:

相关视频
·视频:冯小刚濮存昕出席政协闭幕会 促电影发展
·视频:《孔子》惹争议 濮存昕胡玫口水战似炒作
·视频:濮存昕家疑失窃 保姆发现窗户破碎已报案
         >>更多精彩 娱乐视频 点击进入

  【北京文艺频道BTV2 《每日文娱播报》】由北京人民艺术剧院排演、历时近一个半月创作的大型赈灾话剧《生*活》于7月8日晚正式在首都剧场拉开帷幕。该剧汇集了朱旭、濮存昕、陈小艺、冯远征、徐昂、张蓓以及刚刚进入人艺的中戏毕业生们,可谓“精英演员四世同堂”,阵容强大不言而喻。

  人艺风格戏侧面反映救灾

  《生*活》由郑天玮、吴彤担任编剧,任鸣担任导演,雷蕾夫妇作词作曲。该剧并没有直接描写灾区人民的生活,而是通过在北京一个家庭与四位四川小保姆的故事从侧面反映全国人民众志成城、抗震救灾的感人景象。该剧具有鲜明的“北京人艺风格特点”,现实主义风格与真挚有机的表演让观众们感受到了北京人艺的传统魅力。

  群星飚戏飚台词朱旭80岁夺魁

  《生*活》是一部以台词为住的话剧,自然而然几位主演的“飚戏飚台词”也成为了精彩看点。朱旭、濮存昕、冯远征、陈小艺、徐昂、甚至刚进剧院的中戏学生,几乎每个人都有一段“专属独白”进行展现。全场掌声不断,每到激情片段便会博得全场雷动。

  人艺演员们的精彩表演给观众们留下了深刻印象。但假若要将全场找到最亮焦点,那非朱旭扮演的老父亲莫属!朱旭以80岁高龄再次站在舞台上表演,塑造的人物最为丰满。其一颦一笑一举一动无不显示其深厚的舞台表演功力。有时候甚至一个叹气、一个停顿都做拿捏得恰到好处,台词与表演结合无懈可击,与其他演员“送戏”和“接戏”都让对方感到舒服。

  濮存昕冯远征表演带遗憾陈小艺最后时刻出彩

  濮存昕所扮演的长子相比朱旭就显得有些“示弱”,该人物情感表现比较简单,虽然在剧中加入了许多辅线,但依然难以找到某个段落“特别出彩”。冯远征再次扮演医生角色,也算是间接为其在《不要和陌生人说话》中的反派形象“正名”,但可惜戏份不多,难以有更多发挥余地。

  陈小艺扮演的四川小保姆也再次证明了她的舞台能力。相比之前演过的《莲花》,此次的四川小保姆形象更为可爱鲜活,特别在结尾处得知母亲遇难又发现儿子幸存后,表演难度极大,但效果令观众感动。特别值得一提的是,身为人艺导演的徐昂,此次在《生*活》中通过一个小角色显示了其松弛有机的出色表演能力。

  戏落幕后,有不少观众和业内人士认为:该剧体现了北京人艺的艺术价值与社会责任,作为一部短期创作出的新剧目,已经通过演员出色的表演和感人的情怀获得了演出成功。

(责任编辑:张晶)

相关搜索:

茶 余 饭 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