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视频:纪念地震一周年 三百明星齐聚汶川送祝福

发布时间:2009年05月12日18:36 | 我来说两句 (0) | 来源:娱乐乐翻天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内容介绍:

相关视频
·视频:汶川地震一周年 《惊天动地》试映撼心灵
·视频:纪念汶川地震一周年 成龙化身特殊辅导员
·视频:纪念汶川地震一周年 李连杰重走映秀之路
         >>更多精彩 娱乐视频 点击进入

  【东南卫视 《娱乐乐翻天》】5月10日上午8∶30,央视“心连心”艺术团慰问演出(即5·12周年晚会),在绵竹救灾板房安置区的空地上开录。成龙、赵本山、“纵贯线”、毛阿敏、陈宝国、濮存昕、韩红、黄圣依等百余明星先后登台为近万灾区群众表演;宋祖英以一首《爱我中华》压轴,将气氛推至最高潮。这是郎昆继牛年央视春晚后执导的又一大型晚会,是一次“演员阵容比春晚还豪华的演出”。晚会分“慰问·感谢”、“重建·心声”和“信心·希望”三大板块,包括合唱、相声、小品、诗朗诵等多种表演形式,共21个节目。

  废墟上搭起舞台

  两个月前,郎昆与春晚总策划秦新民、戏曲音乐部导演刘真等人就已前往德阳、汉旺和北川擂鼓镇等地考察,为演出选址。郎昆透露,最终演出现场选在位于绵竹市区二号立交桥旁边的板房区,对面就是灾后重建工地连绵的塔吊,另外还在北川和德阳设立分会场。就像过年一样,这些板房的窗户贴上了大红的剪纸窗花,墙上贴的是闻名全国的绵竹年画,大门两侧贴着激荡人心的对联,这让现场群众感到亲切,也让明星大腕们感慨良多。“这次来灾区看到的景象与一年前有了很大不同。”彩排时,赵忠祥颇为动情地说。据悉,现场观看这台晚会的观众估计达到万人,是历届“心连心”演出中规模最大的一次。

  “纵贯线”连夜谱曲

  虽然此次演出音响设备不如春晚,导演组还是实践了最初的诺言———所有歌手都是实打实地真唱。“晚会节目以歌曲为主,我们强调要以真情打动人。”导演组解释道。周华健、李宗盛、罗大佑、张震岳组成的“纵贯线”在演出后半段压轴亮相,演唱《明天会更好》、《朋友》之后,四人又加唱了一首歌曲。据悉,最后这首歌曲是四人前一晚通宵作曲、填词创作的一首新歌。总导演刘真说:“昨晚我听了音乐小样,今天才拿到歌词,从现场的演出来看,效果很棒,这将是给观众的最大惊喜。”

  赵本山唱到虚脱

  赵本山抵达绵竹的时候,已经过了凌晨2时。当他在录制现场的第二部分压轴亮相时,场下观众都兴奋得站起来欢呼。赵本山先是透露他正在考虑拍摄一部有关灾后重建电视剧的消息,然后扯起嗓子给大家唱起了《乡村爱情》主题曲。有些激动的他还不顾安保人员的干预,直接走下舞台,与观众亲密接触。热情的表演明显让赵本山体力透支,下台时,他脸上直冒虚汗。见此情景,一名工作人员立马跑上舞台,小心翼翼地搀扶着他。正在准备主持台词的白岩松发现情况不对,也一个箭步过去,扶着本山大叔下阶梯。

  “敬礼男孩”再敬礼

  整场演出充满浓浓的四川文化特色,除《船工号子》、《太阳出来喜洋洋》等耳熟能详的四川民歌外,四川方言也为相声、小品演员们的节目锦上添花。冯巩在相声中数度说出“瓜娃子”,立即拉近了与观众间的距离。此外,抗震小英雄林浩、郎铮也到场参与了晚会的录制。“敬礼男孩”郎铮在接受周涛采访时一度哽咽:“我想,再向你们敬一个礼。”

(责任编辑:张晶)

相关搜索:

茶 余 饭 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