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视频:郑钧做客《读书》讲述漫画《摇滚藏獒》

发布时间:2009年05月07日13:14 | 我来说两句 (0) | 来源:搜狐娱乐播报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内容介绍:

  “养心莫若寡欲,至乐无如读书”——读书养生,读书养性,读书养趣,读书养气。

  河北卫视以优势传播平台全力打造精品文化栏目《读书》。以作家访谈为主,兼顾最新图书动态信息,雅俗共赏,文娱皆宜。

  《读书》自开播以来,始终与文化和时代同步,曾先后推出《霜冷长河》、《一腔废话》、《青狐》、《秦腔》、《姹紫嫣红牡丹亭》、《靠自己去成功》、《檀香刑》、《红楼夺目红》、《遥远的完美》、《轮椅上的绝顶》、《帝王系列》、《细节决定成败》、《联想风云》、《张居正》、《历史的天空》、《张之洞》、《激情燃烧的岁月》、《五月槐花香》、《我的诺曼底》、《告诉孩子,你真棒》等文坛力作近300部。

  文坛大家王蒙、陈建功、贾平凹、余秋雨、二月河、梁晓声、铁凝、莫言、冯骥才、梁衡、陆天明、刘震云、唐浩明、毕淑敏、何建明、毕飞宇,著名学者林非、陈漱渝、舒乙,知名人士毛泽东的儿媳邵华、朱德之女朱敏、周恩来的侄女周秉德、鲁迅之子周海婴、冰心之女吴青等均曾作客《读书》。

  《读书》选题不拘一格,含括文学、政治、历史、经济、情感、教育等多种题材。始终以弘扬民族文化、探寻时代生活,折射文化价值,彰显人文关怀为节目宗旨。并以独特的视角、精良的制作记录了鲁迅文学奖、茅盾文学奖、姚雪垠长篇历史小说奖、北京图书订货会等文坛盛事。在业界赢得了良好的口碑和广泛的友谊。

  曾几何时,电视读书栏目群雄并起、方兴未艾。几年过去,环顾荧屏,唯河北卫视的《读书》栏目坚守阵地、一枝独秀。在人们不断慨叹世风日益喧嚣、浮华的当下,河北卫视以《读书》栏目,打开写书人、读书人内心萦绕不断的文化情结,解读文字传递的生命讯息,寄托对庸常生活的热忱关注、阐发对宏观世界的文化思考。

  这里有小桥流水,这里有惊涛拍岸;

  这里阳春白雪,这里曲径通幽;

  在这里,

  发现文化的坚守与认同;

  在这里,

  感触智慧的碰撞、感受情感的沟通、感知生命的意蕴。

  河北卫视《读书》,共天下爱书人细品一脉书香。

  

(责任编辑:孙国华)

相关搜索:

茶 余 饭 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