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视频:华语电影再成焦点 四大导演携手攻占戛纳

发布时间:2009年04月24日22:23 | 作者:张晶 | 我来说两句 (0) | 来源:新娱乐在线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内容介绍:

相关视频
·视频:克斯动画片《飞屋环游记》 片花抢先看
·视频:贾樟柯戛纳筹百万善款 将携新作奔赴灾区
·视频:揭秘戛纳明星妆容 浪漫靓丽自然风来袭②
         >>更多精彩娱乐视频 点击进入

  【东方卫视 《新娱乐在线》】第62届戛纳电影节当地时间5月13日开幕,包括角逐主竞赛单元金棕榈大奖在内的所有参赛影片于昨日(4月23日)公布。在今年公布的名单上,华人导演非常多,其中包括李安、杜琪峰、蔡明亮、娄烨。他们将共同角逐金棕榈奖。

  本次入围主竞赛单元的作品共有20部,内地导演娄烨此次代表香港地区参赛,新片名为《春风沉醉的晚上》,这也是娄烨第三次向金棕榈发起冲击。名单上还有李安新片《制造伍德斯托克》(TakingWoddstock)、蔡明亮新片《脸》(Faces)、杜琪峰的《复仇》(Vengeance)也入围竞赛单元。其他影片还包括昆汀-塔伦蒂诺的《无耻混蛋》,佩德罗-阿莫多瓦的《破碎拥抱》,肯-罗奇的《寻找埃里克》以及女导演简-坎皮恩的《明星》。

  娄烨的新片名为《春风沉醉的晚上》,影片片名虽然跟郁达夫1923年创作的短篇小说同名,但故事内容毫无关系。影片延续了娄烨作品一贯的小众边缘路线,从已曝光的不多资料来看,故事发生在2007年的春天,青年程江(音译)和他的好友罗海涛、小雪一起到海边,三人之间产生了一段情欲纠葛。《春风沉醉的晚上》获得了戛纳电影节的牵线帮忙,由香港公司投资,去年曾在南京低调取景开拍。娄烨未对外公布任何细节,从曝光的几张剧照看,影片包含同性情节,此外,影片初定英文名《SpringFever》(直译《春热》)。此前,娄烨曾以《紫蝴蝶》、《颐和园》两片冲击2003年、2006年戛纳电影节,此后在国内拍摄受禁。

  李安导演的《制造伍德斯托克》,影片同样涉及同性情节,讲述上世纪60年代的美国同志作家兼设计师埃利奥特-提伯如何创立伍德斯托克音乐节;导演昆汀-塔伦蒂诺搭档布莱德-皮特拍摄的二战题材影片《无耻混蛋》同样被看好,此片因为有张曼玉的加盟而受到中国影迷关注。

  另外,迪士尼/皮克斯今年暑期档的3D动画片《飞屋环游记》将在第62届戛纳国际电影节上作为开幕电影进行全球首映。作为最顶级的电影节之一,这是戛纳电影节首次以迪士尼电影,同时也是动画片作为开幕片。今年担任戛纳电影节评审团主席的是法国著名演员伊莎贝尔-于佩尔,她曾经凭借1978年的《维奥莱特-诺齐埃尔》和2001年的《钢琴教师》两度获封戛纳影后。

  竞赛单元入围名单

  佩德罗-阿莫多瓦:

  《破碎拥抱》(BrokenEmbraces)

  安德里亚-阿诺德:

  《鱼缸》(FishTank)

  雅克-欧迪亚:

  《预言者》(UnProphete)

  马可-贝罗奇奥:

  《获奖》(Vicente)

  简-坎皮恩:《明星》(BrightStar)

  格扎维埃-吉亚诺利:

  《开端之时》(IntheBeginning)

  伊莎贝尔-科赛特:

  《东京之声的地图》(MapoftheSoundsofTokyo)

  迈克尔-哈内克:

  《白丝带》(TheWhiteRibbon)

  李安:

  《制造伍德斯托克》(TakingWoodstock)

  肯-罗奇:

  《寻找埃里克》(LookforEric)

  娄烨:

  《春风沉醉的晚上》(SpringFever)

  布里兰特-曼多萨:

  《基纳瑞》(Kinaray)

  加斯帕-诺:

  《遁入虚无》(EntertheVoid)

  朴赞郁:《蝙蝠》(Thirst)

  阿伦-雷乃:

  《野草》(LesHerbesFoilles)

  伊利亚-苏雷曼:《遗留的时间》

  昆汀-塔伦蒂诺:《无耻混蛋》

  杜琪峰:《复仇》

  蔡明亮:《脸》

  拉斯-冯-提尔:《反基督者》

  

(责任编辑:张晶)

相关搜索:

茶 余 饭 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