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视频:《五星夜话》 贾平凹老人意识娃娃脾气③

发布时间:2009年04月24日16:25 | 作者:梅子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五星夜话》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内容介绍:

相关视频
·视频:《五星夜话》 贾平凹书房探秘宝物上千①
·视频:《五星夜话》 于丹:公公没事就唱秦腔②
·视频:《五星夜话》张路:我父亲是地下工作者④
         >>更多精彩娱乐视频 点击进入

  【北京文艺频道BTV2 《五星夜话》】贾平凹——他用朴拙的文字展现八百里秦川的文化精髓,将一部部奇书传到人间;于丹——她用灵动的思想传承五千年的先哲经典,用智慧诠释人生。在4月23日晚21:35北京卫视播出的《五星夜话》中,节目组主创携于丹一同来到贾平凹的上书房,听贾平凹、于丹快乐解读中原文化之根——秦人、秦腔、秦文化。

  贾平凹的《高兴》和大部分《秦腔》都是在上书房里完成的,在得知自己获得茅盾文学奖之后,贾平凹只用了一碗羊肉泡馍来犒劳自己,同时在父母遗像前点上支香来感谢母亲对自己写《秦腔》提供的帮助。

  在贾平凹眼中秦腔是秦人、中国西部或者是中国农村的一种声音,它的最大特点就是吼,秦腔代表了陕西人的一种生活方式。而在读了四五遍《秦腔》才看懂书中人物关系的的于丹眼中,秦腔不仅展现了民间那种古朴的土,还展现了一种帝王之气。由于中国戏剧所有的大文本秦腔全有,于丹更把秦腔跟昆曲比作戏曲里两个极端。

  在节目的最后,贾平凹和于丹在谈到对人生的感悟时,分别讲叙了几个耐人寻味的哲理故事,令上书房的文化气息达到极致。

  

查看所有评论 >>已有评论

用户:匿名发表:  隐藏发表:

  

茶 余 饭 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