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视频:不可分割“铁三角” 张国立甘当“盘子”

发布时间:2009年04月18日20:11 | 作者:张晶 | 我来说两句 (0) | 来源:《每日文娱播报》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内容介绍:

相关视频
·视频:张国立爱操心 片场上“发条”凡事都过问
·视频:张国立嘴不饶人 欲哭无泪数落大忙人王刚
·视频:不可分割“铁三角” 张国立甘当“盘子”
·视频:张国立曾是儿子张默眼中凶悍的“野兽”
         >>更多精彩娱乐视频 点击进入

  【北京文艺频道BTV2 《每日文娱播报》】1955年生于天津,在陕西长大。

  1971年,去修铁路,不久后参加了工地上的战宣队,任报幕员。很快调进铁路二局文工团。

  1983年,参加了电视剧《弯弯的石径》的演出。同年转业到四川人民艺术剧院任话剧演员。

  1984年涉足影坛,在故事片《嫌疑犯》中饰主要人物马斌。

  1986年在《草莽英雄》中扮演矢志反清的同盟会员唐彬贤,表演较为成功。

  1987年在武打片《八卦莲花掌》中饰主人公麦耿,表演自然生动,获得了广泛的好评。

  1987年应峨眉电影制片厂邀请,在根据王朔小说改编的影片《顽主》中饰经理于观,较好地把握住了人物性格的分寸,成功地刻画了这位调侃别人也调侃自己的城市“多余人”形象。张国立还参加演出有电视剧《都市芳草地》、《死水微澜》等。他还是一位优秀的话剧演员。曾因在话剧《朱丽小姐》中的出色表演,获得过“梅花奖”最佳男演员奖。

  1990年他因主演影片《袁氏遗产案》而获第13届百花奖最佳男主角提名。

  1996年,他在电视连续剧《宰相刘罗锅》中饰乾隆帝鹎苛曳聪欤艿焦壑诘南舶?

  同年,在何群执导的电影《混在北京》中担任男主角,以其出色的表演荣获第19届大众电影百花奖最佳男演员奖。

  此外,他还曾执导过电影《闯入者》以及从事MTV的拍摄。

  2004年主演冯小刚贺岁电影《手机》。

  2005年推出导演作品《第601个电话》,宣告回归电影界。

  2007年,参与郑晓龙导演作品,与蒋雯丽合演《金婚》,再创收视狂潮。还有黄力加导演的《亲兄热弟》,倍受好评。

  2008年,与陈小艺联合主演《想爱都难》。更有百集大戏《中国往事》,张黎导演。

  从艺30年,张国立先后做过演员(出身于相声),拍过广告、MTV、做过制片、导演,还担任重庆美视电影学院院长,深受观众喜爱。

(责任编辑:张晶)

相关搜索:

茶 余 饭 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