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视频:45岁张曼玉美丽的平民影后 从稚嫩到成熟

发布时间:2009年04月13日00:06 | 作者:鬼鬼 | 我来说两句 (0) | 来源:搜狐娱乐播报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内容介绍:

相关视频
·55岁赵雅芝永远古典美女 出道36年变华贵
·45岁张曼玉美丽的平民影后 从稚嫩到成熟
·42岁周慧敏不老玉女 强调自己不要孩子
·59岁刘晓庆不老传说 我应该是一直美丽的
         >>更多精彩娱乐视频 点击进入

   选美台上的张曼玉。60年代出生的张曼玉8岁时她时随家人到了英国。在英伦岛上伴着没有爱情的父母争吵直到长大,然后在伦敦一间书店做店员。那时她想将来能做一个模特就很了不起了。1982年,她回到出生地香港,与妈妈逛街时被广告公司星探相中,留下来作广告模特,1983年参加港姐比赛,获亚军的她一夜成名。

  1984年到1988年,张曼玉演出了近30部电影。曾同时在5个剧组里赶场子,尤其是1988年,她完成了12部电影,获“张一打”绰号。当时与她合作了《新札师兄》的梁朝伟也不看好她:“那时没想到她后来能靠演戏出头。”那时候喜欢她的人甚至只知道她是个港姐,出现在那种打打杀杀的早期江湖片或喜剧片里的一个漂亮符号,产量高却印记不深。她再也天真不起来。那时候她惟一要做的就是证明自己会演戏。

  1988年王家卫拍《旺角卡门》,找她演女主角,王家卫独特的拍片风格令张曼玉对电影的认识完全改观。她说那一次她开始真正懂得演戏。1989年,张曼王凭《人在纽约》夺得台湾金马奖最佳女主角奖,她平生的第一个影后。26岁时,又以《阮玲玉》获当年金马奖最佳女主角。人们在大银幕上再看到她,已非同日而语。巨星的身段已经逐渐展露。当她斜睨着梁家辉的丹凤眼说:秘道在我身上;或穿着高领口的旗袍与梁朝伟一起用力切着牛排,说:其实我很能吃辣的。这是同一个张曼玉,然而这一转身又那么的不露痕迹。从《新龙门客栈》的金镶玉变成沪上背景的香港苏丽珍,从招招用力的演技派变成了浑然天成的藏技派。

  静静地审视张曼玉,你会发现在她身上有一股难以拒的魅力。不是漂亮,不是修长,乎也不是娇憨,当你贴近她,感受她时,你便会真切地感受到,真正的美是从生命内部射出的光芒,偶尔惊鸿一现,浪漫旖旎不可方物。起始是花丛中的一朵嫣红,最后变成最精粹的一滴金黄色的花蜜——这样的美女,正是一句西谚的注脚:所谓美女,是时光雕刻成的。

  

(责任编辑:鬼鬼)

相关搜索:

茶 余 饭 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