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视频:82版《西游记》沙僧扮演者闫怀礼病逝

发布时间:2009年04月12日15:28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搜狐娱乐播报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内容介绍:

  曾在82版《西游记》中扮演沙僧的著名演员闫怀礼因肺部感染今晨在北京病逝,享年73岁。在《西游记》中扮演孙悟空的六小龄童、扮演唐僧的迟重瑞和扮演猪八戒的马德华“师徒三人”前往医院告别。

  闫怀礼出生于1936年,河北丰南人,国家一级演员,中国表演艺术家,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委员,1958年,22岁的闫怀礼考入北京人民艺术剧院,自此走上艺术道路,因出演《西游记》中沙僧的角色而被广大观众熟悉。除此之外,他还曾在《蔡文姬》(饰演单于)、《三国演义》(饰演程普)、《詹天佑》(饰演袁世凯)、《倚天屠龙记》(饰演金毛狮王)、《大明宫词》(饰演宰相裴炎)、《东周列国》(饰演国君)、《铁齿铜牙纪晓岚》(饰演陈辉祖)。

  闫怀礼年轻3年前曾随剧组拍戏,当时剧组喷洒敌敌畏驱赶蚊虫,而闫怀礼因为嗅觉不好感觉不到,吸入大量敌敌畏,这有可能是他患病的诱因。2006年在接受中央电视台访问时,闫怀礼就告诉记者自己已经“肺纤维化”。

  在得知闫老去世消息后,搜狐网友纷纷表示悼念,在此,我们也祝愿闫老,一路走好! 搜狐娱乐播报 整理报道

(责任编辑:鬼鬼)

查看所有评论 >>已有评论

用户:匿名发表:  隐藏发表:

  

茶 余 饭 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