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视频:卫诗涉嫌毒品案24日开审 恐面临牢狱之灾

发布时间:2009年04月10日22:09 | 作者:张晶 | 我来说两句 (0) | 来源:新娱乐在线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内容介绍:

相关视频
·视频:卫诗第3次尿检无违禁药物 疑幕后有人运作
·视频:卫诗关楚耀验尿结果证实:体内不只含大麻
·视频:经纪人透露卫诗狱中近况 藏毒案下周明朗
         >>更多精彩 娱乐视频 点击进入

  【东方卫视 《新娱乐在线》】疑卷入藏毒风波的香港艺人卫诗,被日本当局拘留46天后,事件终有突破性发展。卫诗所属唱片公司A

  music证实,卫诗已被正式起诉,案件将会于本月24日在东京法庭开庭,唱片公司暂未获悉控罪,卫诗经理人及父亲日内将赴日了解情况。但有消息指,日本当局会以专针对管有、贩运和吸食海洛因罪行的条例控告卫诗,有熟悉日本法律的律师指出,日本将毒品分级,海洛因属高度严禁的毒品,自用最高可被判10年监禁,倘涉及贩运毒品获利,最高刑罚是终身监禁。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卫诗至今已被日本警方拘留46天,卫诗所属唱片公司A

  music发言人沈小姐昨日表示,日本律师接获日本警方知会指,卫诗已被正式起诉,有关案件将于本月24日在当地开审,当日卫诗会出庭应讯。卫诗经理人陈善之及卫父日内将会前往日本了解,但未确定起程日期。至于控罪内容,她表示至今仍未清楚。

  传被控以贩运海洛因罪名 有消息透露,日本警方以专门针对管有、吸食及贩运海洛因罪行的《麻药及精神科药物取缔法》控告卫诗。

  熟悉日本法律的律师林沙文表示,距离卫诗正式出庭尚有14天,与申请“即决裁判”所需时间吻合,估计卫诗选择认罪,故提出“即决裁判”申请,并在正式提堂当天会认罪,“要认罪先可以接受即决裁判,因此卫诗很大机会已经认罪”,届时法官亦会迅速定刑罚。

  不排除法官判缓刑

  在日本贩运或吸食海洛因毒品属严重罪行,林沙文表示,《麻药及精神科药物取缔法》更是专门针对海洛因的条例,若将毒品从香港带入日本,即属偷运或进口海洛因入境,一经法庭判决,最少要监禁1年或以上,“如果是自用,最高可被判监禁10年,但若果涉及从中赚取盈利,是没有刑罚上限,有机会判终身监禁,以及最高罚款500万日元(约39万港元)”。

  林沙文又强调,法官会视乎疑犯藏有毒品份量多少、其背景、是否初犯、毒瘾深浅去决定最终刑罚。 林补充,若日本警方证实卫诗毒瘾浅,不排除法官会判卫诗缓刑。

  关楚耀涉藏大麻获释返港

  卫诗绯闻男友关楚耀于2月20日到东京旅行,同月24日前往涩谷道玄一间商店,被职员怀疑他们涉嫌高买报警。当地警方到场调查,从关楚耀的随身物品中搜出大麻烟,遂将两人拘捕。关楚耀上月28日已经获释回港,未有被起诉。

(责任编辑:张晶)

相关搜索:

茶 余 饭 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