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视频:《非常女人》品味秦怡的淡定人生

发布时间:2009年04月10日16:18 | 我来说两句 (0) | 来源:搜狐娱乐播报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内容介绍:

  《非常女人》品味秦怡的淡定人生

  她是20世纪30年代人眼中的闺中仙子,风姿卓绝,仪态万千;她是50年代人眼中的中国母亲,温良贤淑,雍容自持;她是80年代人眼中的坚毅女性,饱经风雨却依然故我,如今她虽年逾八旬,却依然动人,这位传奇的女性便是中国电影史上,被人誉为“云台山上美人松”的秦怡。

  1938年冬天,秦怡在重庆加盟了中国电影制片厂,开始了她从未预想过的演艺生涯,出众的外貌为秦怡赢得了关注,让她第一次走上了话剧舞台,并从此走上了她的演艺之路。二十世纪四十年代秦怡成为当时最受欢迎的演员之一,与白杨、舒绣文、张瑞芳一起被称为抗日大后方重庆影剧舞台上的四大名旦。在中国电影制片厂,秦怡结识了颇有大明星派头的陈天国,在陈天国猛烈的追求攻势下,懵懂的秦怡就这样第一次走近了婚姻,但这次婚姻并没有给她带来幸福,而成了她最不愿意触碰的记忆。在秦怡生下女儿金非恒的时候刚刚18岁,随后她便结束了自己的第一段婚姻。几年后,秦怡又认识了当时的电影皇帝金焰,这段感情为秦怡干涸了的心房注入了一汪晶莹的清泉,然而,好景不长,最终金焰由于大量酗酒引起胃出血,病倒在床,从此秦怡便在病床边照顾了他二十余年,直到金焰1983年去世。

  在秦怡的从影道路上,她扮演了众多个令人难忘的经典角色,然而秦怡却说:“这一生,为了‘母亲’这个角色,我花的时间最长,耗费的心血最多……” 她的儿子金捷从小是个聪明内向的孩子,秦怡夫妇二人忙自己的事业,常出国或到外景地拍片,一去就是十天半月的,儿子无人倾诉,孤独开始向他袭来。当秦怡从杭州拍戏回来后,发现16岁的儿子行为明显反常了,这才焦急地将他送到医院,诊断的结果给了这个家庭一个晴天霹雳,金捷患了急性轻度精神分裂症。金捷这一病就是四十多年,秦怡始终守护照顾在儿子的身边,即使出外拍戏,也会将他带在身边,几十年来秦怡没让儿子漏吃一次药,也总是让他穿的干净整洁。

  就是这样一位德艺双馨的著名演员,一个守护在儿子病榻前慈祥的母亲,荣誉的光环生活的磨难伴随着她的整个人生,84岁的高龄,秦怡究竟靠什么支撑着这样一个家庭?她靠什么面对一生的磨难?

  《非常女人》之人间至美——秦怡,BTV科教频道4月11日晚8点播出,敬请关注。

  

(责任编辑:孙国华)

相关搜索:

茶 余 饭 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