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视频:《黛玉传》中规中矩 不敢跟李少红叫板

发布时间:2009年04月09日20:49 | 作者:张晶 | 我来说两句 (0) | 来源:《每日文娱播报》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内容介绍:

相关视频
·视频:缅怀陈晓旭 永远都无人替代的“林黛玉”
·视频:林妙可出演幼年林黛玉 曾因个子矮小落选
·视频:泳儿首发国语专辑 期待演红楼梦中林黛玉
         >>更多精彩 娱乐视频 点击进入

  【北京文艺频道BTV2 《每日文娱播报》】又一部以《红楼梦》为题材的大型古装电视剧《黛玉传》在上海大观园正式开机,导演李平携主创一同亮相,并公布定妆照,值得一提的是,剧中几位主演都是在“红楼梦中人”选秀中的选手,如黛玉组亚军闵春晓扮演林黛玉,宝钗组第五名邓莎扮演薛宝钗,而贾宝玉则由“好男儿”马天宇扮演。

  红学家护航 选秀新人挑大梁

  伴随着电视剧的开机,《黛玉传》的几位主演也在发布会上首次在广大媒体前正式亮相,原来在网络上呼声甚高的马天宇、闵春晓、邓莎终于不负重望,在该剧中分别出演贾宝玉、林黛玉、薛宝钗,其他选手如吕红旭、朱伟珊、谢朦等都在剧中出演重要角色。而曾经担任北京电视台大型选秀节目“红楼梦中人”总评委的著名红学家周岭先生,担任策划与评委史航先生、国培源先生、伍彬先生也出现在发布会现场,并上台为剧组开机表示祝贺。

  原来,《黛玉传》中有多位重要角色都是出自“红楼梦中人”选秀比赛,如扮演黛玉的闵春晓曾是黛玉组的亚军,扮演宝钗的邓莎也是宝钗组的五强,而扮演宝玉的“好男儿”马天宇也曾参与过宝玉评选。几位主演虽未能在李少红版的《红楼梦》中“谋得”一角,却花落《黛玉传》。谈及此,马天宇、闵春晓、邓莎似乎都没有太过计较,他们告诉媒体,每位导演都有自己的风格,所以在选演员方面也会有各自不同的标准,所以没有所谓“落选”之说,只能说是“适不适合”。

  角色扮相接近87版《红楼梦》

  三位的演出经历都十分有限会不会不能胜任,剧组制片方表示,《红楼梦》无论那个版都是一些新人演员在表演,没有包袱,也能更好的发挥。而发布会上公布的定妆照则让在场观众大为惊艳,照片中他们扮相清丽,仔细看来与被奉为经典的87版《红楼梦》中的角色形象非常接近。

  据了解,与新版《红楼梦》不同的是,《黛玉传》将不启用大牌演员参演,所有演员均按扮相合不合适决定,王熙凤将由台湾某演员扮演。而其他几钗也将慢慢揭晓。

  为林黛玉立传“她不是病秧子”

  “一把辛酸泪,满纸荒唐言。”自1924年京剧大师梅兰芳首次将《红楼梦》中的经典片段“黛玉葬花”搬上电影银幕以来,近一个世纪以来,内地和港台曾先后15次将《红楼梦》中的故事改编为影视作品。刚刚开机的《黛玉传》与其他众多版本的区别又在哪里?该剧总策划史航称,《黛玉传》是“为一个叫黛玉的女孩子立传,告诉她她并不像她想得那么孤单,这个世界也并不像她想得那么无常。”史航说,林黛玉不是病秧子、小性子,这些只是她性格的一个侧面,放大任何一个侧面都会错过黛玉这个人。

  与新版《红楼梦》比较:弱水三千,只取一瓢饮

  搜狐娱乐从该剧宣传方了解到,《黛玉传》在“红楼梦中人”比赛中期就开始筹备,去年中旬即拿到批文,但一直因为各式原因,迟迟到今日才开机。全剧将在上海大观园实景拍摄,之后还将转战浙江横店影视基地,完成其他场景的拍摄。如果拍摄顺利的话,将在8月底杀青进入后期制作,明年春节期间与观众见面。

  故事以林黛玉的一生为全剧索引展开故事进程,从绛珠仙草与神瑛侍者的前世因缘开始,直至伴随林黛玉魂归太虚幻境后四大家族的土崩瓦解,从中着重表达红楼众儿女在经历感情与家族命运巨变中的情感体验。目前李少红执导的电视剧《红楼梦》正在拍摄中,谈及和李少红版《红楼梦》的区别,史航打了个比方:“李少红拍的是汪洋大海,我们拍的,按贾宝玉的话来说,就是‘弱水三千,只取一瓢饮’,我们取的就是青春的眼泪,我们会用双手来捧。”而全剧虽然以林黛玉为故事主线,但导演李平表示,大体的框架还是《红楼梦》的,未来也不排除改名的可能。

  湖南台团队打造纯属巧合

  该剧导演李平被称作琼瑶剧御用导演,曾执导过《梅花三弄》、《还珠格格3》、《情深深雨濛濛》等脍炙人口的电视剧。编剧则是《走向共和》、《丑女无敌》等剧的编剧盛和砾。对于这样一组非常湖南台的搭档,是否预示着该剧将在湖南台播放,明年春节与《红楼梦》形成PK呢?宣传方解释称都只是巧合。

  虽然之前徐静蕾也有意执导该剧,但因为各方面因素未谈拢。而最终导演选择李平一方面是看重其非常擅长刻画人物情感,另一方面则是因为李平本身是摄影出身,所以对于画面的把握非常讲究,这正符合这版《黛玉传》侧重故事讲述性的要求。而该剧的海外发行已经全部卖出,内地的播出还在商谈,目前是有几家卫视有意向,但到底是以独播剧形式,还是目前流行的4+4+1还在商谈中。

  导演:情感戏会借鉴琼瑶剧

  现场,有不少媒体猜测擅长言情剧的李平会不会拍出一部琼瑶版的《黛玉传》。对此种质疑李平不以为意:“首先肯定会符合《红楼梦》的特征。琼瑶戏有一个特点就是情感细腻,很容易被观众接受,在《黛玉传》的情感戏部分也会借鉴琼瑶戏的一些表现方法。”

  放孔明灯向曹公致敬

  曹雪芹感怀人生创作的《红楼梦》历经几百年,一直是滋养无数中国人的文学经典,出品方特别制作了短片《〈红楼梦〉之前世今生》,以此向曹公致敬。马天宇、闵春晓和邓莎特别献唱了一曲《海上花》,在歌声中,由郑毓芝扮演的贾母带领演员们,在舞台中央点燃一盏盏寄托着深情向征美好心愿的孔明灯,放飞空中,愿借着这一盏盏明灯的牵引,与远在天国的曹公做一次灵魂的精神际会,并祝愿《黛玉传》顺利完成拍摄计划。随后导演李平带领宝黛钗踏舟远行,在众人的期盼中一帆风顺地到达湖对岸的片场,《黛玉传》由此宣布正式开机。

(责任编辑:张晶)

相关搜索:

茶 余 饭 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