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视频:曲协办"精品创作班" 姜昆:增加点精气神

发布时间:2009年04月09日14:03 | 作者:梅子 | 我来说两句 (0) | 来源:综艺快报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内容介绍:

相关视频
·视频:相声也出动漫版 姜昆亲自作序力挺新形式
·视频:姜昆上海开讲授课 推广曲艺尽显幽默本色
·视频:"两会"已融入生活 姜昆要让大众娱乐负责
         >>更多精彩娱乐视频 点击进入

  【CCTV-3 《综艺快报》】2009年4月8日,由中国曲艺协会主办的“2009年曲艺精品创作班”新闻发布会暨开班仪式在北京举行。中国文联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廖奔,中国文联副主席、中国曲协主席刘兰芳,中国文联理论研究室主任董耀鹏,中国曲协分党组成员、秘书长刁惠香等出席了会议。会上,中国曲协分党组书记、副主席及著名相声表演艺术家姜昆、著名编剧高满堂担任了开班首日的主讲人。来自全国各地的40余名曲艺作家及表演艺术家参加了此次培训。

  姜昆在发言中提到,“继承和创新是曲艺文化生生不息的两个轮子”,现在大多数相声作品模式陈旧,曲艺作品的数量大于质量,急需创新。他谈到自己在一次观看大学生表演时,听到底下年轻观众在听到“小强”时便狂笑,搞得他莫名其妙,“年轻人的笑点我搞不懂”。此后,他用心的学习网络语言,极力拉近与年轻人的距离。“真正好的曲艺作品是从来不会与时代脱轨的”,他提出曲艺作家们要用一颗包容的心,去观察、思考和学习,让曲艺文化融进更多的时代元素。

  

相关搜索:

茶 余 饭 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