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视频:白岩松专访三句话 “质问”媒体责任感

发布时间:2009年04月03日01:20 | 作者:姚莹 | 我来说两句 (0) | 来源:搜狐娱乐播报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内容介绍:

  3月28日,第二届《综艺》年度节目暨电视人奖项揭晓,颁奖典礼过后,获得年度最佳主持人的白岩松接受了搜狐娱乐播报的独家专访。谈话中,白岩松不止一次的说起这样一个话题——媒体人的使命。

  “你不能全是娱乐啊”

  对于当前传媒业中出现的“电视整体娱乐化,娱乐节目同质化”现象,白岩松提出了他的担忧。而打开电视机,充斥在屏幕上的各电视台相互模仿、相互雷同的娱乐节目,也确实印证了白岩松的忧虑。

  “非常黄金的时间段 被非常无效地占用”

  或许以上例子只能反应特定时间段的特殊现象,但实际情况却是,“泛娱乐化”对电视节目的侵蚀,远远不只出现在某个特定的时间内。在绝对的收视率导向下,电视还能承担多少媒体责任,实在很难判断。

  “媒体该干什么?”

  媒体该干什么?在娱乐至死的时代里,媒体应该选择顺应还是选择引导?媒体责任与收视率之间,是否一定存在矛盾?如何才能取得平衡?带着疑问,搜狐娱乐播报连线了几家卫视的负责人,而他们却也无法给出明确的答案。也许传媒环境太过瞬息万变,也许根本就不存在标准答案,但我们不会停止探寻。

  搜狐娱乐播报 独家策划报道

(责任编辑:鬼鬼)

相关搜索:

茶 余 饭 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