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视频:朱丽叶比诺什 面对质疑展亲和力微笑应对

发布时间:2009年03月31日23:24 | 作者:张晶 | 我来说两句 (0) | 来源:《娱乐现场》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内容介绍:

相关视频
·视频:朱莉叶·比诺什 即将携《巴黎故事》来华
·视频:朱丽叶-比诺什领衔现代舞《我之深处》
·视频:朱丽叶比诺什 献舞蹈处女作《我之深处》
         >>更多精彩娱乐视频 点击进入

  【CETV-3 《娱乐现场》】以《蓝》、《英国病人》、《布拉格之恋》、《新桥恋人》、《浓情巧克力》等经典电影蜚声国际的朱丽叶·比诺什最近正在中国行走,但这位法国影星的首次中国之旅并非为电影而来——

  她的眼神深邃而略带忧郁,嘴角却总洋溢着神秘又迷人的笑意;她是高贵美丽和优雅气质的代名词;她的每一部电影都和爱情有关……她就是以《蓝》、《英国病人》、《布拉格之恋》、《新桥恋人》、《浓情巧克力》等经典电影蜚声国际的著名影星朱丽叶·比诺什。然而她的第一次中国之行,并非为了电影,而是为了由她与英国现代舞大师阿库·汉姆联袂合作的,融现代舞、戏剧和电影为一体的演出《我之深处》(《In-I》)。2008年9月18日,《我之深处》在伦敦英国国家剧院首演,连续28场观众爆满;随即启动包括意大利、法国、中国、美国在内的全球11国巡演。4月3日至5日,北京梅兰芳大剧院将成为这部已经在伦敦、巴黎、香港、上海等城市亮相过的作品世界巡演的最后一站。

  昨天,朱丽叶·比诺什和阿库·汉姆以及阿库·汉姆舞团制作人法鲁克共同出现在梅兰芳大剧院。自然微卷的黑发、黑色西装、黑色长裤、黑色皮靴,一身中性打扮却难掩她的优雅和光彩;不仅钟情于电影,在美术、诗歌、舞蹈等各艺术领域都颇有建树的她,回答记者提问时,语言也充满了诗意和哲理。

  《我之深处》这部作品的诞生,和中国文化有着不解之缘。朱丽叶·比诺什与阿库·汉姆的这次合作,缘于阿库·汉姆舞团制作人法鲁克的妻子、英国著名台湾裔指压按摩师徐素满。在比诺什拍摄电影《解构生活》时,徐素满一直担任她的按摩师,并给她看了很多关于庄子和针灸的书。一次偶然的机会,徐素满邀请自幼喜爱舞蹈的比诺什观看阿库·汉姆舞团的演出,于是便有了二人的合作以及《我之深处》。

  “我们在寻找一种交流的方式,开始时也不知会引向何处。这个过程充满了兴奋、恐慌和激情,它到现在也还没有完全创作完成,还在继续的完善和改进之中。我们到很多国家巡演,不同的城市、不同的观众、不同的历史,会有不同的思想和感受。在中国的演出非常有意义,尤其北京作为此次世界巡演的最后一站。”朱丽叶·比诺什告诉记者,她为此还特意练习了中国气功,并对“道家”、“庄子”等中国哲学也流露出极大的兴趣。

  《我之深处》作为朱丽叶·比诺什的现代舞处女作,充分发挥了她强大的戏剧特质,表达着女性内心爱与恨、愤怒与依恋等复杂的情感。从某种意义上说,《我之深处》不仅是舞剧,其中也有大量的戏剧和电影的元素。朱丽叶·比诺什和阿库·汉姆都表示,作品对人性的探索应该超越形式,他们试图在不同的艺术领域寻找共同的话语,不仅在艺术方面,在人性方面也是如此。

  才华横溢的朱丽叶·比诺什正是在各个艺术领域做着不断的尝试。她写诗、画画、跳舞;她在伦敦举办了个人画展,展出了她画的34组68张画作,包括她合作过的导演肖像和自画像,她还为《我之深处》特别创作了她和阿库·汉姆舞蹈的动态素描。“这一切,都出自于我内心的需要,对沟通和表达的需要。正如我拍电影,就像是写信,又寄回给自己。艺术的各个领域,我从心理上、思想上都有愿望去探索、追求和超越,并将自己的潜力上升到一种高度。”朱丽叶·比诺什特别强调道:“我永远都相信一句话:一切皆有可能!”

(责任编辑:张晶)

相关搜索:

茶 余 饭 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