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视频:王学兵不屑大片说 好电影看内容不是投资

发布时间:2009年03月31日23:17 | 作者:张晶 | 我来说两句 (0) | 来源:《娱乐现场》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内容介绍:

相关视频
·视频:王学兵周显欣《高考1977》林中砍柴忙亲热
·视频:王学兵回忆传递火炬过程 得知消息装镇静
·视频:王学兵不雅照露骨短信流出 范冰冰中招
         >>更多精彩娱乐视频 点击进入

  【CETV-3 《娱乐现场》】重温我国恢复高考制度这一历史事件的影片《高考1977》,30日在上海师范大学首映,并将于4月3日在全国电影院线全面上映。在经历了全国的巡回展映之后,影片的主创在首映式现场讲述起这部影片时更显激动,导演江海洋更是几度哽咽,使得首映式异常煽情。让江海洋欣慰的是,在几所大学放映的时候,80后、90后都有着强烈的感情反应。在北大放映时,因为学生的要求,又加放了一场。北大的放映员表示,这是北大20年没有的情景。在全国巡回展映时,很多中年观众看完影片都讲起了自己当年赶考的感人经历,有生愣愣把自己的脚砸骨折换回20天病假复习时间的,有手抄复习资料寄给乡下的姐妹的。江海洋在首映式上讲到这些时,在片中饰演知青的王学兵等几个年轻演员都开始偷偷抹眼泪。

  1977年12月,我国关闭了11年之久的高考大门豁然敞开,全国570万名考生参加了当年的高考。从此,知识改变命运,成为改革开放时代的最强音。

  《高考1977》是上海电影集团纪念改革开放30周年、向新中国成立60周年献礼的现实主义力作。影片由第五代导演江海洋执导,赵有良、孙海英、王雪兵、周显欣等知名演员联合演出,讲述了一群在黑龙江农场插队的知青为了追求知识与理性,不惜付出一切代价,奔赴这场改变民族命运的高考的故事。

  该片曾在北京大学等全国多所高校试映,吸引了大量对恢复高考的历史非常陌生的“80后”“90后”学子。影评人指出,这部影片具有“平民史诗”的气质,洋溢着特殊年代的历史氛围,充满了渴望文明的艰辛与悲情,也让时下的年轻人从历史的激情中体悟到了感恩情怀和对知识的憧憬。

  作为恢复高考的亲历者之一,风险投资家熊晓鸽参与投资了《高考1977》。他激动地回忆说,看这部影片犹如一次“寻梦之旅”。“我们这一代人都是改革开放和恢复高考的受益者。这段历史是不能被忘记的,一个民族的命运是在那个时刻发生了改变”。

(责任编辑:张晶)

相关搜索:

茶 余 饭 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