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视频:徐静蕾变身“中介” 要听从导演呼来喝去

发布时间:2009年03月31日22:34 | 作者:张晶 | 我来说两句 (0) | 来源:《娱乐现场》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内容介绍:

相关视频
·视频:徐静蕾素颜现身招生现场 任考官平易近人
·视频:徐静蕾考试视频曝光 被蚊子叮自煽耳光
·视频:两代偶像对话 徐静蕾“文慧头”曾引潮流
         >>更多精彩娱乐视频 点击进入

  【CETV-3 《娱乐现场》】由徐静蕾监制、根据王朔小说《过把瘾就死》改编的电视剧《再过把瘾》将被搬上荧屏。昨日在京举行的开机仪式上,对于赵宝刚版《过把瘾》以及张元的电影版《我爱你》,导演叶京表现出一丝不屑:“王朔说过只相信我。《我爱你》我看了不到10分钟就想吐。”

  快人快语痛批《我爱你》

  在很多人心中,当年8集电视剧《过把瘾》可谓经典之作,主人公方言和杜梅的爱情故事影响了一代人的情感观,主演王志文、江珊、刘蓓、史可也因此家喻户晓。叶京这次翻拍经典作品显得很自信,“我拍王朔的作品压根就不用去想。我俩有太多的共同经历了,他的很多作品都是我们小时候经历过的事,所以不要拿那些旧版和我这部对比,因为那些版本王朔自己都不认可,他只相信我。你们将看到的方言和杜梅压根不是那些影视作品中表现出来的,他们离我跟王朔的理想差远了”。

  说到电影版的《我爱你》,叶京毫不留情。“你们别受那些版本的影响,《再过把瘾》除了主人公的名字以及主线和小说一样之外,其他的都会有所不同。尤其别受《我爱你》的影响,拍得多烂!我看了不到10分钟就想吐,估计徐静蕾(《我爱你》中扮演杜梅)看了也想吐。这电影让人觉得,是个人就能当导演”。

  至于这部电影版究竟差在何处?叶京激动起来:“一无是处!还是别聊了!”自信超越《与青春有关的日子》

  在拍完《与青春有关的日子》后,叶京3年按兵不动,与王朔合作写剧本,他说自己不是那种具备商业价值的导演,所以总是被市场遗忘,直到王朔邀他“出山”。“他认为我拍他的作品最合适,所以打电话给我,而编剧霍昕也改编得很好,所以我就决定接拍。我和王朔都认为这部剧肯定会比《与青春有关的日子》强多了。如果说以前我是玩票的话,这次我也来假装玩把艺术”。

  《再过把瘾》一开始选定由赵宝刚执导。叶京笑言自己是捡了个便宜:“他们以为我没时间,找了好多人,最后定了赵宝刚,演员都选了,很多都是《与青春有关的日子》里的。制片方一看说‘还不如找老叶来拍’,于是我就来拍了。”

  王朔3部作品融合在一起

  《再过把瘾》改编自王朔的3部代表作《过把瘾就死》、《无人喝彩》、《永失我爱》。如何将3部作品融合在一起?又如何把原来的8集变成30集?编剧霍昕说:“以《过把瘾就死》为主线,从女性视角表现方言与杜梅的感情。这次有3条线平行展开,展现不同年龄阶层的人对爱情的理解。”叶京也表示,除了剧中的人名和旧版的相同,内核全是21世纪的。

  新版杜梅和方言将由秦海璐和黄勐扮演。叶京透露,早在看《榴莲飘飘》时,已将秦海璐视为偶像,“她是我心目中最理想的杜梅人选”。至于为何选择黄勐出演方言,叶京说:“在《与青春有关的日子》中,我就看出了他的潜力。”

  《过把瘾就死》第三度改编成影视剧会不会让人生倦?徐静蕾听闻大笑,并逮住机会夸起王朔来:“只能说王朔是个非常了不起的作家!他的小说翻拍十遍也不算多!”面对叶京批评《我爱你》,徐静蕾也借机赞王朔:“上次能演,这次能监制王朔的作品,相当荣幸。”

(责任编辑:张晶)

相关搜索:

茶 余 饭 后